吃元宵会不会过敏?消协提醒看清配料表
发表时间:2022-02-14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14日电(王亮)元宵佳节离不开元宵,选购元宵有没“锦囊”?近日,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提示,建议过敏体质或者有食物过敏史的消费者,购买元宵时要注意配料表等内容。

  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建议,消费者宜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元宵,谨慎购买街边摊点及现场加工的产品。元宵煮熟后,蓬松个大,吃起来口感爽滑;而劣质元宵煮熟以后偏软,甚至成为面糊糊,最好不要食用。

  对于过敏性体质或者有过食物过敏史的消费者,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建议选购时注意元宵配料表或者配料表邻近位置是否有相关过敏原信息提示,比如明示产品含有花生、小麦成分,或者生产线含有坚果成分的食品等提示语。

  此外,元宵中糖分和油脂的含量相对较高,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者尤其是糖尿病等特殊人群,适量食用,合理膳食,在食用元宵前可先吃些蔬菜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有利于降低餐后的血糖反应。

  在消费提示中,太原市消协还称,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时要注意外包装标识、标签等信息齐全,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与此同时,消费者在购买元宵后要妥善保管好消费凭证,在权益受到侵害时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 爽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