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旅途暖冬行动 湖南各地开启春运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2-01-24来源:湖南文明网

  为响应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湖南省共招募188支志愿服务队伍,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水上客运码头、高速公路及干线公路服务区等全省各级交通运输枢纽,开展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

  岳阳:疫情防控不落下,保驾护航平安行

参与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的岳阳团队。图片来源:红网岳阳站

  1月20日上午,岳阳市火车站、高铁站及三荷机场随处可见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帮助维持各站点的交通秩序,为春运旅客测温看码,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的出行服务,打造“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品牌。

  在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测量体温、“二码”检查、信息登记、搬运行李、出行咨询、电子购票、交通指引等便民志愿服务,展现良好的服务风范,温暖广大旅客返乡路。

  娄底:暖心提醒用心解说,温暖回家路

冷水江青年志愿者在站点开启志愿服务。图片来源:文明娄底

  1月17日,2022年春运第一天,冷水江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市火车东站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用一杯热水、一句提示、一个举动,传递温情,提供便利。中午时分,乘坐Z162次列车的旅客正在候车,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其间,面带微笑,为旅客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

  每当看到有旅客进站,志愿者们就会主动上前为旅客送上一杯热水和一张冷水江市疫情防控最新措施宣传单,提醒大家注意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寒风中,他们稚嫩的脸庞、真诚的话语,给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运带来了一丝温暖。

  湘潭:旅客服务不含糊,有爱助力不停歇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湘潭火车站引导乘客刷健康码有序进站。图片来源:共青团湘潭市委

  1月17日,随着2022年春运大幕的拉开,湘潭市2022年“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启动。团湘潭市委及各县(市)区、湘潭经开区团委组织的9个志愿者团队内两千余名青年志愿者,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旅客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在湘潭北站,九华义工协会志愿者左文球、宁素云、肖秋莲等人忙着引导旅客乘车、回答旅客咨询,并为他们泡姜茶暖身,鲜艳的红马甲成了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九华义工协会会长谢义波介绍,春运期间,协会每天将安排12人次,分两组为往返湘潭的旅客提供疫情防控、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重点旅客帮扶、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多类志愿服务。同时,该协会还与五矿地产(湘潭)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组建了一支拥有6辆车的爱心车队,等候在北站出站口或地下车库,一旦有残疾、老年人等出行不便的特殊旅客,在市区内可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温暖游子回家路。(湖南文明网综合 记者 李意一 实习生 胡洁茹

责任编辑:贾园园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