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天津市书协小分队走进宝坻慰问 飘香翰墨送来新春祝福
发表时间:2020-01-14来源:天津日报

  “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1月13日早上,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一行12人组成小分队,走进市水务集团对口帮扶的宝坻区南王庄村和潮白河分公司泵站管理所,为帮扶干部、村民和企业员工书写“福”字和春联,在基层一线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此次活动也是天津市书协响应中国书协倡议,开展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之一。

  13日上午10点多,市书协小分队驱车抵达了南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这座质朴整洁的二层小楼立即热闹起来。记者看到,这里早就聚集了许多村民,其中不少还是扶老携幼全家赶来,小分队的到来让他们非常兴奋,大家或向前表示欢迎,或帮忙搬运笔墨纸砚。在与帮扶干部和村民一番问候之后,小分队的书法家邵佩英、刘洪洋、任长文、李向群、华露香、王朝晖、刘斌、李绍晨、张海莹、李宁、刘建成、刘志强等铺开红纸,认真地写起了“福”字和春联。

  在村民的簇拥下,书法家们“开足马力”,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福”字和内容吉祥的春联就铺满了整间活动室。南王庄村村民卢士杰得到了几幅喜欢的“福”字和春联,还兴奋地拍了照片发给微信好友,他笑吟吟地对记者说:“前几天帮扶干部告诉我们有这个活动,大家伙早就盼着书法家们来了!这几幅字我要带回家贴在大门上,生活越来越好了,看着它们,我一整年都会有好心情。”

  带着村民们的感谢和祝福,小分队乘车离开南王庄村,穿过乡间小路抵达了潮白河分公司泵站管理所。在这里,书法家们向职工们拜了早年,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随后,书法家们在工作间内挥毫泼墨,为职工们书写了“福”字和春联。捧着书法家们送来的新春礼物,职工们感到格外暖心。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佩英对记者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农民的美好生活和水务职工的辛勤工作,在春节到来之际,书法家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基层一线慰问,祝福群众和职工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这不仅是文化工作者的职责,更是书法家们的共同心愿。

  据了解,自1月7日走进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举办慰问活动以来,天津市书协组织全市书法家深入居民社区、街道、部队、学校、企业、农村,广泛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活动。截至目前,书法家们已赴基层一线书写了“福”字5000余件,春联2000余副。(记者 翟志鹏)

责任编辑:朱 丽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