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13日,吉林省珲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剪纸协会、市民兵志愿服务队和市唯爱志愿者协会,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当日上午,在珲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中心举行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指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市各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建文明城市、保护生态环境、强化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服务百姓民生等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生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希望全市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重要举措,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让更多城乡居民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将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我们的中国梦”、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展示等系列活动,切实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志愿者代表还来到马川子乡马新村,联合马川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村民送去春联、剪纸和口罩,帮助老人修剪头发、打扫庭院,让村民在“家门口”过幸福年、团圆年、健康年。(供稿:吉林省文明办 吉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荣 毅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