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龙山街道:“我们的节日”迎春送福
发表时间:2023-01-26 来源:中国文明网

  春节越近,年味儿越浓,人儿越精神。1月17日,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一位位居民手捧着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话家常,聊期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龙山街道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龙山街道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庆炼 摄

  活动现场,该街道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朋友写“福”作对联,现场送上新春祝福。

  红色宣纸在桌子上悉心铺开,书法爱好者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朗朗上口又蕴含祝福的新年对联,现场挥毫泼墨,寓意美好的春联跃然纸上。

  而在舞台上,舞蹈《吉祥中国年》热情洋溢开场,点燃观众激情。

开场舞蹈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庆炼摄

  “老百姓看病都可以报账,农村医疗保你身体健康……”渝北区金钱板非遗传承人汪清兵带来的金钱板表演《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唱词风趣朗朗上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快板表演《文明实践展新颜》声情并茂,唱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故事;《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宣讲,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极大的启发;舞蹈《新春欢歌》更是用优美的舞姿,舞出新春的欢乐。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活动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

辖区居民踊跃参与问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庆炼 摄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谁和谁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未来几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主持人话音还未落,不少居民就早早举起手进行抢答,正式抢答后,更是一只手举过一只手,争先恐后参与问答。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73岁的顾树君婆婆不仅手速快,答案也十分准确。

  “我都是38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都在学哟。”顾树君婆婆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松石路社区为他们送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

写迎春祝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庆炼 摄

  “有奖知识问题深受辖区居民喜欢,快板和金钱板这些形式都喜闻乐见,内容也通俗易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文艺表演结合,让居民在欢歌笑语中真切领会会议精神和带给百姓生活的好处,凝聚思想共识。”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同步开展“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览活动,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陆续开展文化旅游体育服务、民生实事宣传、反电信诈骗和网络文明安全宣传活动。(供稿:重庆文明办 重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朱丽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