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江西慰问生活困难的全国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新春临近,岁寒情深。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委托,1月12日,江西省委宣传部慰问组赴赣州市、萍乡市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曾庆香家属和王振美家属,转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和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继承好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发扬好道德模范的先进本色,自觉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曾庆香在高速车流中挺身而出、英勇救人,不幸献出宝贵生命。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解其遗孀杨素兰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其坚定信心和信念,继承和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努力践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互助互爱理念。同时,嘱咐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全社会树立“关心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杨素兰对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一直以丈夫曾庆香为榜样,不负期望,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加入到助人为乐的行列中来。

  王振美一生爱心助学,扶贫济困,反哺乡梓,奉献于公益事业。在王振美家中,慰问组与王振美家属亲切交谈,重温老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缅怀其崇德行善的高尚品质,鼓励他们要继承和发挥好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把王老的事迹作为宝贵精神财富和良好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走访中,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公益事业,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细心发现选树培养更多先进典型,将选树道德模范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榜样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唱响“江西好人文化”品牌,不断凝聚向善向上力量,在全省上下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近日,江西省还将代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走访王亮、王茂华、王必盛等3名全国道德模范或其家属。(供稿:江西省文明办 江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