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广东省全国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17日,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委托,广东省委宣传部慰问组前往深圳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和陈如豪、吴清琴夫妇,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彰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爱礼遇。

  在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IC爱创空间,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她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给予充分的赞扬,勉励她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帮助更多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实现人生梦想。张莹莹表示,感谢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的亲切关怀,感谢省内有关部门和身边群众的长期关心,党和政府始终记挂着她,心里非常温暖,将珍惜荣誉、用心生活,以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张莹莹是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因罹患小儿麻痹症,双腿肌肉萎缩行动不便。2011年起,她投身助残就业创业帮扶事业,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200余场,成功孵化出残障者创业企业和社会组织23家,帮助2700多名残障者上岗就业。张莹莹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自强不息、助人助己的精神内涵,被誉为“勇敢的雨燕”,2021年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在全国道德模范陈如豪、吴清琴夫妇的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转达了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的亲切关怀和诚挚慰问,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鲜花、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嘱咐他们要好好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一直以来,我们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十分感激。”陈如豪、吴清琴夫妇感动地说。

  1997年,陈如豪、吴清琴夫妇的儿子陈文亮在一次执行公务中负伤成了植物人。陈如豪夫妇在病床边日复一日精心护理,悉心照料了20多年。苦难之中,他们坚强乐观,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特殊照顾,还积极为家乡建设、抗震救灾等捐款捐物。陈如豪、吴清琴夫妇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据悉,参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做法,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近期对广东省部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广东省道德模范及“中国好人”“广东好人”等道德领域的先进典型开展慰问帮扶,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彰显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供稿:广东省文明办;南方+记者王佳欣)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