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开展2023清明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5来源:中国文明网

  湘水为咽,麓山为证;岂曰无声?河山即名。近日,“山河清明·一脉湘承——2023湖南省清明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烈士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文明办联合主办;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协办;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等承办。

  启动仪式分为党史中的清明、家国中的清明、新时代的清明、民俗中的清明等环节,通过演绎革命先烈陈觉和赵云霄夫妇的诀别书信、讲述开国领袖毛泽东和其子毛岸英的父子之情、现场采访殡葬行业的代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以及清明民俗童声演唱等形式,全面生动地展示了传统的清明节令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

  湖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还在启动仪式上联合发布《2023湖南省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提倡文明扫墓、绿色祭扫,用网络寄语、植树绿化、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等文明健康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供稿:湖南省文明办、湖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胜武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