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草湖镇:推动团镇绿化升级 打造宜居文明小镇
发表时间:2022-10-31来源:中国文明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一团草湖镇地处喀什市、疏勒县、疏附县、阿克陶县“三县一市”中间地带。盖孜河贯镇而过,先天性的区位优势,让四十一团草湖镇如它的名字一般,水草丰茂、树木成荫,成为团镇各族职工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态家园。

  近年来,四十一团草湖镇党委以建设幸福连队为切入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连队、社区净起来、富起来、好起来、强起来。2017年四十一团草湖镇荣获“全国文明村镇”。

 

  草湖镇将军山公园。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四十一团草湖镇坚持“兵团向南,绿化先行”理念,大力推进“幸福草湖 花园城市”建设,被誉为“喀什后花园”。在团镇主干道建成花海林田,加快改造提升将军山公园和东西湖广场,建成滨河路人行步道、盖孜河“一河两岸”景观带和开发区广场,串起了“山水林田湖,城镇乡村景”,呈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移步异景”的美丽草湖,极大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

  文化引领促创新,精神文明结硕果

  草湖镇开展包汤圆共庆元宵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四十一团草湖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通过文化引领,激活“文明细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充分发挥百姓大舞台作用,积极开展“百年守初心 奋进新征程”春节联欢晚会、“志愿送祝福 新春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坚定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等文化体育活动,寓教于乐中对职工群众进行爱党爱国爱兵团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公民道德建设月”等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身边好人好事,草湖镇涌现出孝老爱亲好人帕提古丽·亚库普等一批先进典型,传递了满满正能量,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在团镇形成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四十一团草湖镇将倍加珍惜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所取得的成绩,把文明创建与增进民生福祉紧密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图文供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