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泸州市西岸村:西岸阳光 文明花开
发表时间:2022-12-11来源:中国文明网

美丽西岸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西岸村,幅员面积18.5平方公里,辖28个村民小组,人口8100人,是全国文明村、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全省乡村旅游示范镇(村)。近年来,西岸村围绕“产业发展常兴、人居环境常美、文明之花常开、农民笑脸常在”目标,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近郊观光旅游,着力打响“西岸阳光”文明村镇品牌,切实巩固深化全国文明村创建成果。

农耕农俗文化体验基地

自行车骑游

  围绕产业兴旺,努力建设城郊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绿色蔬菜和特色养殖产业,建成黄金苑、华阳山、大佛岩亲子农庄、景宏蓝莓园等精品农庄,打造西岸花海、农耕农俗文化长廊、西岸阳光特训营、特色农产品采摘等休闲体验项目,推出“魅力西岸—乡村旅游节”“西岸田园patry”等文化旅游品牌,实现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5万元。

西岸村党群服务中心

群众性文化活动

群众性文化活动

  围绕乡风文明,努力打响“西岸阳光”文明村镇品牌。提档升级“一院四室”“一坝三场”幸福新村文化院坝,打造西岸书屋、西岸影院、阳光少年之家等文化阵地,组建西岸艺术团、文化志愿者等队伍,广泛开展“西岸阳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演”“我们的节日”等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过“文明家庭”“西岸好人”“道德讲堂”“新三会”等载体持续推动移风易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出“人人讲文明、家家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智能育苗中心

西岸阳光标识

西岸花海

西岸书屋

新农村建设

  西岸村将在推动文明创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美丽乡村的路上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林凤清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