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省玉树市西杭街道禅古村:共创共建积蓄“文明之源”
发表时间:2022-09-27来源:中国文明网

禅古村全貌。

  青海省玉树市禅古村以创建“全国文明村镇”为契机,以建设和谐文明村镇为目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居民素质,引领社区新风尚,增强村镇凝聚力,力促乡风文明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禅古村党群服务中心近景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高位推动压实“文明之责”

  禅古村围绕宣传氛围、档案材料、阵地建设、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逐项指导把关,逐项细化分解,逐项落实到人。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村级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在职党员微信群、宣传单等形式,依托禅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更直观、更形象的表达。

禅古村组织村民在沿河区域开展环境整治。

  全村“一股劲”,共创共建积蓄“文明之源”

  禅古村每周五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构建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村级环境维护机制,调动多方力量参与村级环境管控;网格全天候巡查。在环境整治中,由支部引领,志愿者带头,村民参与,重点清理辖区内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难点问题,对垃圾桶周边、垃圾死角和人流密集区域派志愿者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维护环境的自觉性。通过对社区环境的齐抓共管,实现了社区环境维护“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的目标。

  禅古村充分发挥村级组织阵地作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创新发展思路,带领广大农牧民群众提高生产生活水平,致富奔小康。(图文供稿: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 殊凡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