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文明实践沐城关 春风化雨润人心
发表时间:2022-09-27来源:中国文明网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自2016年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以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持续巩固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成果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处处彰显着文明村镇的独特魅力,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聚焦弘扬新风,深化文明实践促和谐

  走进高台县城关镇东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性实践、党员教育、娱乐健身等功能室一应俱全,党性教育教材与VR场景体验、体感互动、有声阅读以及“小城关事”智能服务云平台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阵地。在医院西路社区,宣传栏里展示着 “道德模范”“最美抗疫人物”“优秀文化志愿者”“文明市民标兵” 等事迹图片,一个个熠熠生辉的身边典型引领党员群众崇德向善,弘扬新风。

“学习榜样·感受榜样的力量”主题活动。

  城关镇成立10支“七彩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扬家风、传家训”、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等主题活动,讲文明、促和谐、扬正气成为社会新风尚。

  聚焦联盟共建,加强宣传教育聚人心

  设立“红色书屋”,开设“有声阅读”空间,采用VR技术、光影成像、全景3D等现代科技手段,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让辖区居民随时随地学习政策法规,接受思想教育,分享健康经验,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综合素养。

“浓浓邻里情“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在各小区楼院广泛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楼院讲堂”,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讲团”,将“楼院讲堂”作为宣讲和收集民意的主阵地,通过“楼院讲堂”的开展,让群众既受教育,又得实惠。

  聚焦铸魂育人,实施道德建设提素质

  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理论、道德、政策、法律、健康知识等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各社区积极发挥道德讲堂作用,开展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争做文明有礼高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青年文明号”“创业创新先锋”创建活动,在小区、楼院、公交站点设置公益广告和道德守礼提示语,在人流集中的十字路口劝导不文明行为。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幸福家庭”等评选活动。

  聚焦民生所需,开展志愿服务办实事

  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广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同时,深入开展“红色宣讲”聚民心、“橙色护航”保平安、“黄色暖阳”传关爱、“绿色空间”倡环保、“青色崇德”育新人、“蓝色乐民”兴文化、“紫色助困”解民忧“七彩”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节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城关镇在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之路上,内外兼修,毫不松懈,让文明沁润人心,真正扎根扎实。(图文供稿: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