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我的村第72期 | 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北墘村:诗意北墘 清泉醇洌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开局之年看美丽乡村。为生动展现全国文明村镇风采,中国文明网开展“美翻了我的村”第四季网上征集展示活动,邀您一起记录展示新时代新征程各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山高林密,清泉醇洌;村落古朴,岁月悠悠。福建省屏南县代溪镇北墘村,以建设黄酒特色乡村为主轴线,大力发展“黄酒+文旅”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旅游新品牌。如今的北墘村,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节日民俗活动五彩缤纷,传统手工技艺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望得见景、看得见美、记得住乡愁。

北墘村全貌

村民在休闲长廊上休闲娱乐 王志凌 摄

北墘村整合边角地块等零星资源,让村庄一步一景,一处处秀美的“微景观”串联成线。

北墘村深耕“酒元素”,采取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等方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微景观。

清晨,北墘村村民担着酿好的美酒走过石桥。吴爱琼 摄

北墘村的桃花盛开,枝枝美景入眼帘。

美翻了我的村·第四季#火热进行中

扫描下方二维码,分享你眼中的美!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