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绿意浸染,山色如黛
发表时间: 2022-03-11来源: 中国文明网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乡村振兴开启新局。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火热开展,美丽乡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在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的#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网上征集展示活动中,各地网友竞相晒家乡美景、秀地域特色、展幸福生活、抒美好心情。秀美乡村、田园画卷,令人大饱眼福、心驰神往……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位于皖南九华山西脉的高山峡谷中,风光秀丽,物产丰富,人文底蕴深厚。这里有山高谷幽、风景如画的“华东第一大峡谷”—— 霄坑大峡谷;有飞瀑如炼、清潭如玉、有天然“氧吧”美誉的霄坑龙池景区;有历史悠久、富有传奇色彩的杉山—百丈崖文化遗存;有红色教育基地——原“黄西工委”驻地遗址……2005年,霄坑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霄坑村月亮湾景区,清潭如玉,有天然“氧吧”美誉。池州文明网 供图

绿水青山,生态霄坑。池州文明网 供图

茶山与村居融为一体。池州文明网 供图

霄坑村航拍图,青山如黛,绿意盎然。池州文明网 供图

美丽霄坑一隅。池州文明网 供图

霄坑村茶园晨韵。池州文明网 供图

霄坑村小康人家。池州文明网 供图

霄坑村一隅。池州文明网 供图

霄坑俯拍。池州文明网 供图

霄坑水库。池州文明网 供图

霄坑峡谷。池州文明网 供图

霄坑远眺。池州文明网 供图

 

#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火热进行中

扫描下方二维码,分享你眼中的美!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