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千年古村焕新颜
发表时间: 2022-02-10来源: 中国文明网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乡村振兴开启新局。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火热开展,美丽乡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在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的#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网上征集展示活动中,各地网友竞相晒家乡美景、秀地域特色、展幸福生活、抒美好心情。秀美乡村、田园画卷,令人大饱眼福、心驰神往……

  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是个古老的村落,至今保留着客家古朴的民风。村内商铺林立,小洋楼间点缀着不少古建筑,既现代又古朴。走在宽阔的村道上,村民会热情地邀请客人进家里坐坐,品擂茶、喝水酒。2011年,石碧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宁化县石壁镇集镇俯瞰图。三明文明网 供图

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东华山雪景。三明文明网 供图

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客家小吃《客家擂茶香》。三明文明网 供图

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隆陂水库。三明文明网 供图

 

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木活字——红色印记。三明文明网 供图

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全景图。三明文明网 供图

 宁化县石壁镇石碧的晚霞。三明文明网 供图

 

#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火热进行中

扫描下方二维码,分享你眼中的美!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