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回廊绕遍阑千曲,却好朦胧月上时
发表时间: 2022-01-21来源: 中国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圆梦小康,乡村振兴开启新局。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火热开展,美丽乡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在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的#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网上征集展示活动中,各地网友竞相晒家乡美景、秀地域特色、展幸福生活、抒美好心情。秀美乡村、田园画卷,令人大饱眼福、心驰神往……

  “自是春寒花信迟,梅花千树雪参差。回廊绕遍阑千曲,却好朦胧月上时。”这是晚清著名画家费丹旭阳春三月游荻港南苕胜境时赋的赞美诗。荻港村位于和孚镇南部,因河港两岸芦苇丛生而得名,自北宋年间形成村落形态,集传统民居、连廊街巷、古寺名木、地方民俗与历史名人为一体,有民宅大院三瑞堂、礼耕堂、鸿远堂等明清建筑,嘉庆皇帝御赐“玉清赞化”匾额的南苕胜境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桑基鱼塘”系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浙江湖州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桑基鱼塘。浙江文明网 供图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桑基鱼塘。浙江文明网 供图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桑基鱼塘航拍。浙江文明网 供图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外巷埭。浙江文明网 供图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鱼文化节。浙江文明网 供图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景区。浙江文明网 供图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景区夜景。浙江文明网 供图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古村。浙江文明网 供图

 

#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火热进行中

扫描下方二维码,分享你眼中的美!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