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泛舟其间,如入桃源胜境
发表时间: 2022-01-17来源: 中国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圆梦小康,乡村振兴开启新局。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火热开展,美丽乡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在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的#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网上征集展示活动中,各地网友竞相晒家乡美景、秀地域特色、展幸福生活、抒美好心情。秀美乡村、田园画卷,令人大饱眼福、心驰神往……

  古田,位于福建省东北部,这里山清水秀,人文荟萃,拥有福建省最大的人工淡水湖——翠屏湖,泛舟其间,如入桃源胜境。古田坐拥七山二水一分田的优势,素有“一都两区五乡美誉”,“一都”即中国食用菌之都,“两区”指老区和库区,“五乡”即华侨之乡、水电之乡、水果之乡、红曲之乡和文化体育之乡。

古田县翠屏湖,福建省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有福建“千岛湖”美誉。福建文明网 供图 苏新金 摄

“五朝流韵 世外古村”古田前洋村古名居全景。福建文明网 供图 李鸿驰 摄

莪洋新村风景图。福建文明网 供图 黄语嫣 摄

古田凤都镇桃源村远景。福建文明网 供图 王世民 摄

古田县后洋村青绿的稻田。福建文明网 供图 张良久 摄

黄昏下的古田县黄田镇。福建文明网 供图 李玲 摄

古田县利洋村的柿子结满枝头。福建文明网 供图 陈美金 摄

   

#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火热进行中

扫描下方二维码,分享你眼中的美!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