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北京怀柔口头村:“一水护田将绿绕”
发表时间:2021-10-27来源:中国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圆梦小康,乡村振兴开启新局。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火热开展,美丽乡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在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的#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网上征集展示活动中,各地网友竞相晒家乡美景、秀地域特色、展幸福生活、抒美好心情。秀美乡村、田园画卷,令人大饱眼福、心驰神往……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位于红螺寺——慕田峪旅游风景线上。一条长年流水、久旱不干的怀沙河,从村北潺潺流过,两岸五彩斑斓,树影倒映水中,秋水一色,分外绚烂。村民悠闲漫步在乡村小道上,尽享秋的安然与幽静。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村头一角。(怀柔文明网 供图)


  口头村村头的怀沙河上建有溢流拦水坝碧波清流,在秋日的阳光下,波光粼粼,清澈见底。一道拦水坝,留有一处豁口,清澈的水流由此奔泻而下,激起数堆浪花。(怀柔文明网 供图)


口头村村头的两车水车景观,格外引人注目。(怀柔文明网 供图)


村民在家门口晒太阳聊天,身边就是清澈的流水,好不惬意!(怀柔文明网 供图)


  沿着一条清澈的水渠往里走,经过一面院墙,突然觌面一塘,水草葱翠,荷绿犹存,鱼翔浅底。一道长满绿草的堤埝围起大片金黄色的水稻,与之相连的是白墙红瓦灰色点缀的房舍,背景是青山、蓝天。(怀柔文明网 供图)

 

#美翻了,我的村第三季#火热进行中

扫描下方二维码,分享你眼中的美! 

责任编辑:王 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