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新区: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 创建靠民
发表时间:2022-10-13来源:中国文明网

  2021年,上海市浦东文明委联合调研协调征询意见,将通天然气等问题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协同推进。如今,生活在老旧小区的1300多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浦东新区积极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上海市浦东新区,始终把创建工作的出发点放在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急上。浦东开发开放30余年,从来不只是经济的开发,更是社会的全面进步。2021年以来,浦东继续明确了以人为本、务实为民和普惠民生的创建导向,普惠民生落实、落小、落细的工作理念让人民群众真切受益。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为例,浦东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和集中完成修缮同步开展,根据“应修尽修、愿修快修”的原则,着力实现老旧小区重点全覆盖、风险防控面上有保障。

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城。

  “多少年没下楼了,这部电梯带我去看外面的世界。”92岁的老侯居住在浦东新区高行镇东沟第二居民区9号。2021年底,小区同时有三台电梯加装成功,这位多年未下楼的老人,终于可以走到小区里看看。据介绍,结合浦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几年在加梯过程中,通过加大“旧住房更新改造+加装电梯”统筹力度,实现了同步征询、同步设计、同步实施,探索形成加装电梯“浦东模式”。

浦东新区美景。

  浦东,一直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始终牢牢抓住创建为民的目标导向,解决了许多群众急难愁盼项目,让群众看到了真真切切的变化,赢得了市民的广泛参与。

文明实践滨江带一景。

  浦东,始终强调全域创建、全民共享的全面文明。在东岸滨江22公里连续通畅的慢行系统,全线设有12座特色慢行桥以及22座望江驿,市民可以在这里散步、跑步、骑车、锻炼,享受家庭亲子休闲时光,同时也可以感受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特色。浦东面积大人口多城乡有差异,通过创建工作机遇统筹推进、融合发展,体现从“城市”到“农村”再到“全域”,把文明创建触角覆盖到新区的背街小巷、田间地头,真正做到创建无死角。(图文供稿:上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凤清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