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办好民生实事 提高创建实效
发表时间:2022-10-25来源:中国文明网

  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聚焦“持续提高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市民素质”,通过抓好民生实事,做到创建为民,提高创建实效。

当涂县县城风貌鸟瞰。陶建 摄

  “15分钟阅读圈”打造全民阅读新空间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当涂县以“书香当涂建设”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原则,以公共图书馆、城市悦书房等为阵地,积极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着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当涂县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打造城市悦书房。金凌 摄

  高质量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为了能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当涂县不断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资源整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加快推进社区老年人日托机构建设。为全方位、多元化满足老年助餐服务需求,出台实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此外,通过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统筹推进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稳步提升养老服务质效。一张“全域覆盖、全域联动、全域共享”的养老“幸福网”正越织越密。

当涂县重点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袁荣平 摄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增进民生福祉

  “民生大事”“关键小事”都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牵涉每个人的生活冷暖。当涂县谋划实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项目征集活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当涂县建立“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全流程运营机制,常年通过“线上+线下”公开征集项目,更精准地了解民生需求,把“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全县征集的民生项目涉及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市政改造、公交出行、农村公路建设、幼儿园延时服务等9个方面内容。

当涂县加快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项目,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李巍 摄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当前,全县上下心更齐,干部作风更务实,群众关心的问题正在一个一个地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正在集聚并逐步显现,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图文供稿:安徽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学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