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遵化市:全力创建幸福宜居的文明遵化
发表时间:2022-11-14来源:中国文明网

  河北省遵化市全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凝聚起全市人民奋力开创书香遵化、富强遵化、生态遵化、文明遵化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遵化市鸟瞰图。

  精神铸魂——实干担当汇聚磅礴合力

  遵化市委市政府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构建高效的组织体系、精准的指导体系、有力的推进体系,建立健全五级快速反应、常态督导、考核考评等工作机制。各单位拧成一股绳,高标准落实“包联责任制”,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工、学校教师纷纷加入进来,投入“兴遵建功”行动,深入社区“双报到”,主动请缨楼门长,义务开展“洁城行动”……一浪高过一浪的创建热潮汇聚成了无往不胜的磅礴合力。

遵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实践——在创建中擦亮“志愿遵化”品牌

  遵化持续打响“志愿遵化 仁爱永驻”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深融入这片土地。高标准打造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志愿者倾力投入文明城市创建第一线,党员的倾情奉献,志愿者的带动引领,赢得了市民的支持和点赞。

遵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幸福宜居——在创建中增强市民获得感

  “现在小区环境好了,服务好了,住着心气顺。”瞅着改造后的环境,文礼小区居民李凤芹满意地笑了。遵化市始终把惠民利民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呼声,推进民心工程。

  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持续打响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等整治提升行动,棚户区改造工程扎实推进。

  城市管理更加精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雪亮工程”“数字化城管”平台作用,构建“人工智能+文明创建”模式。

  城市生活更加宜居。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城乡环境持续向好,百姓生活更加宜居。

  市民素质日益提升。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文明遵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线下开展“书香遵化”“端午经典诵读”“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等活动。

遵化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今后,遵化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塑造城市人文魅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让城市因文明更美丽,让生活因文明更美好。(图文供稿: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学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