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迁安市:同心掬得满城芳,文明花开结硕果
发表时间:2023-01-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同心掬得满城芳,文明花开结硕果。多年来,河北省迁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乐民”,在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谱写新篇章。

迁安城区鸟瞰图。

  倾心为民惠民,城乡面貌得提升

  迁安市将文明城市创建纳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为民惠民,“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创建思路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迁安市全域推进城乡环境面貌整治,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长城、田园、旅游、高铁“四大片区”,成功创建3个全国文明村镇。

  倾力便民利民,文明实践润水城

  迁安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长效常态开展“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主题实践活动。

迁安市五重安镇万宝沟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粽情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文明实践涵育群众的精神家园。迁安市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属性,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文明实践全过程,突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精心组织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拿文明交通小红旗,迁安文明交通志愿者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引导等主题活动贯穿全年。

  倾情育民乐民,共建共享聚合力

  在迁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社区、主题街道等景观随处可见,公益广告展示牌、小品雕塑遍布大街小巷,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自觉践行文明、传播文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景观遍布迁安市城乡街区。

  在迁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文明新风。83岁还坚持给青少年上思政课作报告的老党员代福,坚守巡护长城15载的长城保护员吴海龙……一件件好人好事,引领着迁安人见贤思齐,诠释着迁安人的崇德向善。

  迁安市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供稿: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