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安县:心向文明蓬勃万象
发表时间:2022-12-07来源:中国文明网

  文明,于一座城而言,既是最好的标签,也是最美的底色。与文明同行,河北省文安县始终步履铿锵,并铸就了“勇于争先、众志成城、甘于奉献、敢打必胜”的“文安精神”。

文安县文礼公园鸟瞰。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市民素质明显提高,邻里之间友好互助……如今,在文安处处都能让人感受到文明城市的强劲脉动。

  众志成城谱写文明华章

  为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文安县建立“红黄牌”挂牌和日调度、日通报、日反馈、日整改制度。对于挂红牌的待办事项,挂牌当天由县委主要领导召开督办会,当天推进解决;对于挂黄牌的待办事项,挂牌当天由县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分管部长召开督办会,当天推进解决。文安形成了“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创建保障体系,切实做到了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持了旺盛活力和持久动力。

  以人为本奏响为民乐章

  “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以前路很不好走,特别是下雨天还积水。现在好了,小道通大道,一样平坦,去哪儿都方便。”家住康乐路附近的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背街小巷改造是文安县深入实施民生实事的缩影。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文安县以民为本,相继推动实施了城区雨污分流、县文化艺术中心建设、背街小巷及老旧小区改造、长途汽车站改造、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提升等一系列惠民工程。

文安县志愿者上门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文明滋养城市,创建文明城市惠及民生。文安人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享受着城市文明带来的成果,收获着满满的幸福。

  担当奉献开启崭新篇章

  “关注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参与创建是每个文安人都关心的大事儿,我们也在享受着文明城市给文安带来的成果。”文安居民张奥带着儿子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言传身教鼓励孩子成为一名志愿者。

  从一个人到一座城,志愿服务在文安已蔚然成风。目前,文安已拥有实名注册志愿者13万名,优秀志愿服务品牌12个,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3000多支,全县志愿服务无处不在。

文安县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文安人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擦得更亮,让这座城市绽放更加灿烂辉煌的文明之光。(图文供稿: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学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