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长沙文明十二点"正式发布
发表时间:2022-01-12来源:湖南文明网

  1月12日,长沙市文明办发布“长沙文明十二点”。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公共生活中自觉遵守礼仪规范,实现城市由内到外美。

  “长沙文明十二点”具体内容是:礼貌用语暖人心、垃圾分类投精准、公筷用餐莫浪费、低碳出行护健康、楼道整洁禁堆物、管好宠物别添乱、娱乐降噪勿扰民、旅游打卡守公约、人车守规应礼让、摊点门店不乱摆、网络空间扬清朗、诚信待人讲正气。

  “长沙文明十二点”是经过市民、网友建言献策和三轮专家评审确定的,内容涵盖餐桌文明、旅游文明、网络文明、公共文明、诚信文明、交通文明等六大主题。

  长沙市市文明办主任表示,“我们制定推出‘长沙文明十二点’,将文明的具体标准,上升为长沙市民的文明共识,用文明素养升华城市品质,助力长沙争创美丽幸福宜居的文明典范城市,抬高城市文明创建坐标。”

  “长沙文明十二点”发布后,将通过原创动漫、表情包、创意海报、网络趣味答题以及文艺作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多维立体式宣传,让“长沙文明十二点”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