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 | 湖南·长沙
发表时间:2022-01-04来源:文明实践行动微信公号

视频来源:长沙市文明办

  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这是一座“霸蛮”之城,这里是长沙。

  今日长沙,以城市发展筑牢文明根基,以红色基因涵养文明气质,以人民幸福诠释文明内涵。

  “百日奋战 扮靓星城”工程扎实推进老旧社区改造升级,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打造“山水洲城”的亮丽名片。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民生问题;“党建聚合力”破解物业“老大难”;24小时“不打烊”数字政府“一件事一次办”,点滴改变彰显文明城市“底色”。

  城市之美,美在颜值,更美在气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礼让”“文明餐桌”行动全民响应,粉红斑马线、心形红绿灯创意“出圈”,公民道德建设走向深入。

  十步芳草,情暖长沙。这里是“爱心之城”“志愿者之城”“好人之城”。“雷锋志愿者”注册人数突破百万,长沙不断奏响雷锋家乡的新乐章。走进湖南第一师范、登上湘赣边“红色专列”、感受“半条被子”的温暖,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百年初心。

  今日长沙,善于传承,更勇于创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洞鉴古今激活文化生命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以数字科技创意为龙头精彩演绎“中国故事”…………

城因人聚而兴

人因城美而荣

文明创建

人人参与

文明长沙

风景独好

爱上一座城 爱上长沙

责任编辑:林 凤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79234&encoding=UTF-8&data=AF_QQgAAAAcAANCXAAAAAQAg54ix5LiK5LiA5bqn5Z-OIHwg5rmW5Y2Xwrfplb_mspkAAAAAAAAAAAAAAC4wLAIUB4xMbv2UFLWpzgVyddNTANcTg2oCFDzllPASPcEOsn4QbWLYMdcFXNP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79234&encoding=UTF-8&data=AF_QQgAAAAcAANCXAAAAAQAg54ix5LiK5LiA5bqn5Z-OIHwg5rmW5Y2Xwrfplb_mspkAAAAAAAAAAAAAAC4wLAIUSxSk9C2mJrLZmdI3JVIsqhQgCl0CFDyO_HGC6xBkBLczC7vhBJitxZf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