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 | 江苏·张家港
发表时间:2021-12-27来源:文明实践行动微信公众号

视频来源:张家港市文明办

  张家港是一座怎样的文明城市?在这里,一个个口袋公园串起诗意生活,一次次城市“微更新”激活“小确幸”,一张张生动脸庞映照着文明的内在气质。

  多年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张家港市委都要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各类文明创建先进名单每年都会成为市委1号文件的重要内容。纵观张家港20多年的文明创建历程,“一把手抓两手,两手都要硬”的做法贯穿全局,这种看似寻常实则艰辛的一以贯之,映衬的是张家港人在文明创建上的制度设计。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张家港不仅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恒心,还有着推陈出新的“巧劲”。“微更新”“微治理”“微服务”让市民在细节中感知文明的力量;长江文化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17年,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戏”;商业街区随处可见的图书馆、惠民利民的“小木屋”折射出这座城市的品格;“虹筑之家·工友驿站”里暖心的志愿服务,让“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主角”理念浸润人心。

  坚持“以城市的标准建设农村,以市民的理念培育农民”的思路,张家港探索出一条城乡一体文明发展的独特路径,已经落户的“新市民”说:“张家港给了我安居乐业的生活,我也要用双手继续为这座城市添砖加瓦。”

  从“一无所有”到“明星城市”,这座城市凭借着“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叫响全国。

  文明基因嵌入城市肌理

  城乡一体领跑全域文明

  建设全面综合、优质均衡的

  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张家港 远在路上

  爱上一座城 爱上张家港

 
责任编辑:姜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77418&encoding=UTF-8&data=AF_JKgAAAAcAANCRAAAAAQAj54ix5LiK5LiA5bqn5Z-OIHwg5rGf6IuPwrflvKDlrrbmuK8AAAAAAAAAAAAAAC4wLAIUVXhJyesMOLQpzj9yLNse345nxZYCFF9uYFm556w7Knrx0i9z0LkCGwF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77418&encoding=UTF-8&data=AF_JKgAAAAcAANCRAAAAAQAj54ix5LiK5LiA5bqn5Z-OIHwg5rGf6IuPwrflvKDlrrbmuK8AAAAAAAAAAAAAAC8wLQIVAIk04sppe8dogYh84V_CrgCtbqKkAhRhzwtsy248SpzzB-3UGXsUIJUYd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