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1-11-09来源:央视网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福建省厦门市最大的社会保障性住房社区金安社区,生活着8600余户居民。平日里,从家电维修到纠纷调解,大家遇到什么问题都有志愿服务队帮忙。15支志愿服务队共36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社区里,在文明创建、邻里互助、法律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

  实际上,金安社区正是厦门的一个缩影,通过志愿服务传递汇聚文明的暖流。今年以来,厦门还有1万多个基层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融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小区治理、破解民生难题8万余件。如今,“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文明风气已内化在厦门人心中。当地注册志愿者超过86万名,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8%,一抹抹志愿红烘托出这座城市文明的温暖底色。

责任编辑:姜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29905&encoding=UTF-8&data=AF8PkQAAAAcAANCTAAAAAQAq5Y6m6Zeo77ya5Yib5bu65Lq65rCR5ruh5oSP55qE5paH5piO5Z-O5biCAAAAAAAAAAAAAAAvMC0CFHTgkhX0DMXJua8aV3fXq11k9FIUAhUAgpJAO-dvLLcDKl5HVsJW_tksYq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29905&encoding=UTF-8&data=AF8PkQAAAAcAANCTAAAAAQAq5Y6m6Zeo77ya5Yib5bu65Lq65rCR5ruh5oSP55qE5paH5piO5Z-O5biCAAAAAAAAAAAAAAAuMCwCFCa_BP8J79y3-sCDFhdw4D4YtZiaAhRf-lNumYHP0bSpbiGGCKL6Z_a7J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