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 | 甘肃·兰州
发表时间:2022-01-07来源:文明实践行动微信公号

视频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这是中国唯一一座横跨黄河而建的省会城市;这里有一座“天下黄河第一桥”;一碗名扬四海的兰州拉面;一本风靡全国的《读者》杂志......这里是兰州。

  “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兰州吹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号角,打造了举世瞩目的“兰州蓝”。

  从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华丽蝶变”,到78个“15分钟生活圈”、277个“精致点位”。兰州用“绣花”功夫不断扮靓“精致兰州”城市容颜。

  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州科技创新园等高新技术产业园建成运行,科技创新注入新鲜活力,让城市更加生机勃勃、郁郁青青。

  “凡人善举·德润金城”特色品牌树立模范标杆,“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以榜样力量凝聚城市精神。在兰州,做好人就是最大的时尚。这里有常态化开展的“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更有众志成城、磅礴壮大的“疫”线志愿者队伍,“兰州志愿红”温暖众人心。

  文明花开,香满全城,“礼让斑马线”“排队一米线”“一月一主题”不文明整治行动,“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等主题活动让润物细无声的文明情怀“渗透”进城市的血液之中。

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精致兰州

提升民生福祉

共享发展成果

爱上一座城 爱上兰州

责任编辑:林 凤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80126&encoding=UTF-8&data=AF_TvgAAAAcAANCZAAAAAQAg54ix5LiK5LiA5bqn5Z-OIHwg55SY6IKDwrflhbDlt54AAAAAAAAAAAAAAC4wLAIUFZXi4Wct5f3z4MympB-u2b0HouUCFGZv2ioWC33JlDhuf-OwhZUFe9oV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80126&encoding=UTF-8&data=AF_TvgAAAAcAANCZAAAAAQAg54ix5LiK5LiA5bqn5Z-OIHwg55SY6IKDwrflhbDlt54AAAAAAAAAAAAAAC4wLAIUe37bSjxLvGZGPOzuAvylkvpa1MMCFD8xec3UUa-KfD8boWMQHVAKMui1&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