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袁轩宇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袁轩宇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湘一芙蓉二中初二1909班

  作品说明:2019年的学校春游,是到植物园种树。前一天,还是淅淅沥沥的春雨,今天就春光明媚、万里无云。春雨,把泥土浇得湿漉漉的。太阳暖暖地照着,热气从土里冒出来,大地仿佛开始了呼吸。同学们自组分队,有的挖树坑,有的抬树苗,有的填树坑,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铁锹的挖土声,水桶的磕碰声,同学们的欢笑声,仿佛不同的音符,谱写着劳动的乐章。春游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记挂着这些亲手种下的小树。他们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带着我们的欢乐,更有着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期盼!而我们这些初中生,正如这些树苗一样,在祖国大地上茁壮成长,幸福学习和生活,一天比一天长高和长大!

  所以,我动手画了这套作品,一共三幅,起名为《幸福节节高》。在作品中,有春天的初芽,夏天的繁茂,冬天的傲雪,唯独少了秋天。为什么呢?因为长沙的秋天太短太短了,让人来不及品出它的味道就没了,哈哈!

责任编辑:路 弘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