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安徽蚌埠网友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发表时间:2021-12-08来源:蚌埠文明网

  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更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必要手段,近日蚌埠文明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吹拂文明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市人民和广大网友一起参与,谈谈移风易俗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关于移风易俗的知识,晒出特色移风易俗文化墙,整洁的生活环境、文明健康新生活……

  多面宣传树新风

  @会发光的木头人001:经过潜移默化的宣传和影响,移风易俗的理念正日益转变成人们的实际行动,相信我们定能将明礼诚信、崇德向善的新风吹遍各个角落。

网友分享村中特色移风易俗文化墙

  @night木子李:移风易俗小知识:抵制乱摆酒席、提倡节俭适度,文明过节、节俭生活,在传统节日、重要节庆期间,摒弃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不文明、不健康的过节陋习,形成节俭、文明、健康的节日新风。

网友发来村民倾听志愿者宣讲移风易俗知识

  @蚌埠市生态环境局: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移风又易俗,文明伴我行。

  @黎落_L_Angeline:祭路祭车是迷信,安全驾驶靠守规。生活垃圾不乱扔,爱护环境讲卫生。

  @小ZZ要爱美丽:提倡孝老爱亲文明殡葬,反对薄养厚葬散埋乱葬。

  “一约四会”大作用

  @仁人:村规民约“约”出正能量;红白理事会“理”出好乡风;道德评议会“评”出真善美;村民议事会“议”出新天地;禁赌禁毒会“筑”起防火墙。

  @鑫鑫: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其他事不办,明确规定礼金、烟酒、宴席规格,攀比斗阔、大摆筵席、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明显好转。

让“一约四会”发挥作用(综合网友供图)

  移风易俗我践行

 

村民在移风易俗承诺墙签字(综合网友供图)

  @风雨雷电雾露霜雪:自觉改变观念,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邪教的侵袭,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社会新风。

  @寒枝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传播文明新风的有力践行者。

  文明乡村美如画

  @向着太阳迎着光的范儿: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让好风气吹遍大美珠城。

  @周五: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我们村越来越美。

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综合网友供图)

  @冬日:乡村越来越美,日子越过越甜!

村民的精彩表演,好日子跳出来(综合网友供图)

  @梧桐树:多彩的文化生活,男女老少脸上都是笑容!

  @touristui682456415:国家明文重纲常,首推核心价值观,发展紧要讲秩序,正当权益须保障。纠纷化解在基层,移风易俗重宣传,坚决反对等靠要,乡村振兴我肩担。

   

  良好习惯需要我们自觉养成,社会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创造。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家园。

责任编辑:唐 婕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