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文明排队我当先 让你我变成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1-11-09来源:肇庆文明网

  提起排队,大家肯定都不会陌生,看似容易做到的小事,却值得我们思考很多。于细微处见品德,排队不仅是我们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为进一步提升肇庆市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倡导市民养成文明排队好习惯,鼓励市民共同行动起来,在双11排队日到来之际,肇庆文明网开展“文明排队,你我践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让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明排队在身边 点亮城市文明窗口 

  

  @EVA LAU:游客和市民积极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文明旅游号召,文明出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小羽不是语:我们这里一向都是按排队顺序上车的。作为乘客,年轻人要主动地给老人或者是身体不方便的人让座,发扬尊老爱幼的美德。 

  图片4.jpg

  @公交司机梁师傅:我做了十几年公交车司机了,自肇庆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市民文明出行已经成为习惯,上车坐车秩序也越来越好。

  

  @我是市民王先生:在超市、食肆都要有秩序地排队。现在很少有人插队,比前几年好多了。

  

   @弱水三千:遵守公共秩序、举止文明有礼,去到医院无论是挂号还是缴费大家都一个个排好队认真等候。不大声喧哗、不加塞,为肇庆的每一个文明的你点赞!

    有序排队好习惯 “11”排好处处见

  

   @习以为常的冰咖啡:排好队,等考试,你我顺利快速进考场,大家心情舒畅,比你推我挤快多了。所以呢,有序排队在公众场合什么时候都错不了。做就对了!

  

   @多米诺萤火虫:国内疫情依然反复,大家切勿掉以轻心,辛苦医护人员,也感谢每一个市民的配合,有序排队打疫苗、自觉配合核酸检测等等。美好的家园,我们一起守护,文明排队我们一起践行。

  

  @可可乐没有汽:疫情过后,无论干什么大家都会老老实实排队,很文明的现象,请大家继续保持呀!

  

   @只会玩上单c:今天,你排队了吗?大家有没有发现,排队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大家都会自发文明有序地排队。政务办事文明有序排队,打疫苗的时候排队……排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最直接体现,让我们都养成有序排队、文明出行的习惯。

  

   @贝玲娜:我们用行动向文明靠拢,让拥挤有序,让礼让成阵,我们用文明共筑肇庆新风。脚下的城市,秩序井然。

    文明排队不分年龄 从你我一起做起

  

   @李都不理你:国防教育从小开始学习,同学们没有你一个我一个乱走乱窜,大家整齐排好队,认真听讲解员讲解,更容易理解且认真深刻。生活的很多细节,都与文明排队密不可分。

  

   @洛熙宝儿妈咪:比赛不仅仅是小小的考试,更是培养孩子们品格、习惯的过程。看着他们有序乖乖地排好队、分区比赛,认认真真地完成自己的作品,真为他们感到骄傲!

  

   @瞌睡小神仙:每天放学后,孩子们都乖乖排好队,文明从小开始培养,平时也教导他们去公共场所都要注意秩序、排队,做个文明守纪的小朋友。

  

  @山货是珍宝:三下乡活动每次都会吸引很多群众,叔叔阿姨们都好有秩序,一个个排好队等医生为他们义诊。排队告别无序、拥挤和混乱,赢得了时间,让你我更快到达终点,让文明慢慢变成一条线,传递微笑和温暖。

  

  @信仰中国红:每天饥肠辘辘到饭点,来到饭堂虽然看到好多人,但大家都是很自觉地每个窗口前排好队,别看队伍长,大家乖乖排好,很快就到了。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生活的小美好。

  文明网说.jpg

  相互礼让是一道风景,遵守秩序是一种文明。随着市民文明意识的不断提高,车站、超市、医院……文明排队渐成常态,希望大家能一直保持这份文明自觉,将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良好的社会风气成为肇庆随处可见的“文明风景线”。无规矩不成方圆,细微之处见品德。排队礼让看似是小事,其实不然。“有序排队,文明礼让”体现的是一个人的素质修养,折射出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为文明排队礼让的您点赞!

责任编辑:邝小云 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