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影最美丽!安徽蚌埠志愿者服务他人 快乐自己
发表时间:2021-09-16来源:蚌埠文明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一直感动着我们。日前,蚌埠文明网开展“我是一名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志愿者们晒出志愿风采,讲述志愿感悟,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一起来看看吧!

  文明劝导 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纯心皓结_528:固镇县总工会在浍河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网友供图

  @专属12724:蚌埠经开区税务局“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倡导新风,传播文明。

  清洁环境 做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wx温柔的范儿:国富街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在职党员、未成年儿童和家长开展了“七个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铲子、夹子、扫帚、簸箕、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在辖区各个小区和背街小巷清扫路面垃圾、捡拾烟头、将停放杂乱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将停在线外的非机动车挪到线内、捡拾花坛中的垃圾、清扫楼道里的杂物、擦拭展板上的污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

网友供图

  @云中漫步2403:安徽省怀洪新河河道管理局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认真清理杂物、清除小广告、摆放无序停放的单车等等。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增强环保意识,让人居环境更美好和谐。

  @淮河流域局王忠:9月6日下午,淮河流域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龙子湖区新淮路摆放共享单车、清扫街头垃圾,并在上下班高峰期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用户7690813450: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龙子湖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深入周边社区开展垃圾清理、捡烟头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网友供图

  @钟离血:蚌埠市招商合作中心积极开展“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创建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我们每一个人的文明,就是城市最好的名片。捡起的是垃圾,干净的是环境;美化的是家园,净化的是心灵,为打造宜居宜游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 用行动助力防“疫”

  @粗yao: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我只想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块砖,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下,组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时光不与秋千老:214所志愿者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以微薄之力汇聚抗疫暖流,诠释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细微之处见功德,举手之间显文明,文明亦是最美的风景!

  @江左渔夫: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县政府及单位组织的无偿性、公益性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中,在社区服务中,在精神文明县城及卫生文明县城创建中,我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社会性活动,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网友供图

  @王倩:作为一名在高铁负责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守护城市之门的同时,我也向南来北往的旅客展示了蚌埠志愿者的风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爱心传递 真情关爱老人儿童

  @桃子姐姐三岁: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参加,去空巢老人家里和他们聊聊天,帮他们打扫卫生。

  @阿拉丁_MoMo:近期,徽映志愿者们汇聚爱心力量,到李楼乡开展结对帮扶困难儿童及孤寡老人的志愿活动。

网友供图

  @幻海神针:蚌埠市财政局携手金新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集体金婚纪念——“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手捧鲜花,为四对金婚老人送上深深的祝福。

  @happy-zwen:蚌埠市殡仪馆党员志愿者走进结对帮扶的李楼乡贾庵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相谈甚欢,还为孩子们带来铅笔、练习本、足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Biu: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期望的事业。发奋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即使我们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们将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忙、关心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有困难的弱势群体。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科普宣讲 去群众需要的地方

  @Lior_Z:淮河流域局淮河生态环境服务队开展“禁塑令我要怎么做?”主题活动,提高市民对“环保禁塑”的关注度,强化市民对塑料制品危害性的认知,引导广大市民和经营者牢固树立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意识,减少白色污染,共创珠城美丽家园。

  @花绽_素颜:淮河流域局禁塑令宣传,为生态环境保护助力!

网友供图

  @Ailinnc:普法宣讲,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发光发热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好好学习upup:志愿者精神相互传递,共创文明和谐幸福蚌埠。志愿者精神的发扬需要无数志愿者默默地奉献,志愿者付出的是劳动,传播的是大爱,奉献的无私,收获的和谐。对志愿者精神的践行,我们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身体力行;对志愿者精神的发扬,我们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芬芳永驻。作为志愿者,我们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让爱心得以传递,文明得到彰显,我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而自豪。

  @吉吉:作为一名志愿者,助人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网友参与活动截图

  @努力做好自己!: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东西。它教会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练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浅夏: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参与。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蚌埠市不断强化志愿服务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积极畅通志愿服务参与渠道。现在走在蚌埠街头,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奔波在基层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蚌埠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陶刘芳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