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不松懈 看株洲网友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发表时间:2021-08-30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引导广大市民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株洲文明网于近日开展“防疫好习惯 文明健康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市民和网友“晒”出疫情期间养成的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卫生习惯,将“防疫法宝”转化为文明健康的行为自觉,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形成人人共同遵循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网友晒出自家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波播:人际交往一米线,文明就在距离间。消毒酒精经常喷,健康卫生靠他们。聚餐吃饭用公筷,感情同在就愉快。防疫习惯常牢记,乐享健康新天地!

在窗口办事排队保持一米间距。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阿德: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全员战,需要我们人人参与,坚持不懈落实好防控措施,养成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等防疫好习惯,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小学生自编防疫手语操宣传疫情防控。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小学生宅家期间坚持做运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王玉彤养一池鱼:自编防疫手语操、宅家坚持做运动,疫情防控期间,二中学子宅在家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小手拉大手,筑牢全民防疫安全网。

单位走廊尽头设置垃圾分类桶。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mmoozzii: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好习惯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社交保持“一米线”、公筷公勺、践行垃圾分类……从小培养防疫好习惯,文明健康伴你同行。

勤洗手,防止病从口入。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晴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上班期间也要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健康生活方式从我做起。

用餐就座保持间隔距离。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暖暖一笑55461:在单位食堂排队打餐守住“一米线”,用餐就座保持间隔距离,采用分餐制、公筷公勺,预防病从口入。

按时接种疫苗。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文小明:撸起袖子“打疫苗”,快速解锁“金钟罩”。近日,株洲12岁至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统一集合、专车接送,分期分批、闭环接种,戴好口罩、保持间距,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少年们听从志愿者的指引,有序排队、耐心等候,以文明有礼的行为举止,为疫苗接种现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开学前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消杀。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株洲红会:8月25日至29日,一群身着防护服的“大白”出现在株洲23所中小学的校园内,他们对教学楼、食堂、卫生间、廊道楼梯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缝隙无死角地消毒杀菌,用公益消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全面防护助力学生平安开学。

荷塘区师生戴口罩录视频宣传疫情防控。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小学生展示防疫宣传画。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小学生手绘防疫宣传画。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网友@在荷塘:疫情防控期间,荷塘区中小学生响应号召不出门,居家变身“小画家”,他们纷纷拿起画笔,手绘宣传画,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讲卫生、爱健康,讲文明、树新风”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习惯和素养,凸显了社会的文明进步和中华美德,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让我们一起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来,将个人的文明修养汇聚成整个社会的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徐艺能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