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聆听“党支部里的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27来源:南阳文明网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铸牢红色信仰,南阳市文明办、南阳文明网组织开展“党支部里的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张玉滚、梁海磊、李相岑、郭春鹏、姬海朝等先进典型走进当地党支部,为广大学子、青年党员、基层群众深情讲述红色故事,凝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奋进前行的力量。

  【全国优秀志愿者李相岑讲述“党支部里的故事”】

  5月14日,全国优秀志愿者李相岑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方营村党支部,为志愿者和部分村民深情讲述了老兵解建业的事迹。解建业同志是王村乡方营村的一名退役军人,今年99岁,在战争年代曾屡立战功,满载荣誉。而后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了战斗英雄的丰厚待遇,自愿申请回到农村,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改善乡亲们的生活。

全国优秀志愿者李相岑在王村乡方营村党支部讲述老兵解建业的故事

  解建业同志一生跟随党的脚步,坚守初心,为人民服务的事迹令在座的志愿者和村民大为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英雄们的丰功伟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生活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全国最美志愿者梁海磊讲述“党支部里的故事”】

  5月18日,在中共南阳第一党支部旧址、全国文明村——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全国最美志愿者梁海磊与当地群众满怀激情地分享了百年党史中的党支部的故事。宣讲中,梁海磊从大家熟悉的中共南阳第一党支部创立的故事展开,回顾了各个时期党支部这个基层组织发挥的特殊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发全场共鸣。

全国最美志愿者梁海磊在南阳第一党支部讲述发生在党支部里的故事

  “每一次聆听都有新的收获,这场党支部里的故事更是让我们对身边这个最熟悉的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宣讲结束后,现场群众仍不愿离场,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乡亲们的日子才越来越好,刘宋营村才能顺利创建成为“全国文明村镇”。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为乡村振兴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张玉滚讲述“党支部里的故事”】

  5月28日,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张玉滚走进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党支部开展“故事里的党史”宣讲活动。宣讲中,张玉滚深情讲述了彭雪枫将军“心中的丰碑”和“血洒疆场”两个故事,镇平县杏花园小学20名学生代表和彭雪枫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聆听了这节热血澎湃的党史课。

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张玉滚在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党支部讲述“雪枫故事”

  “在彭雪枫纪念馆的党支部里聆听张老师讲述的雪枫故事,特别有意义。当听到我们的英雄彭雪枫将军血洒疆场时,好多同学忍不住红了眼眶,特别感动。听着张老师的分享和感悟,我们深感作为当代学子,一定要锻炼克服一切困难的意志,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镇平县杏花园小学的一名学生代表说。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姬海朝讲述“党支部里的故事”】

  6月25日,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南阳市道德模范姬海朝走进西峡县重阳镇马鞍桥村党支部,为十余名年轻党员讲述“西峡口战役”,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告诫年轻党员要铭记党史,勿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为建党百年献礼。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姬海朝在西峡县重阳镇马鞍桥村党支部讲述“西峡口战役”

  大家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西峡口战役胜利纪念馆,已经褪色的文献、文史资料,发黄的老照片等革命文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亭,大家静静肃立,瞻仰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追寻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谱新篇。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讲述“党支部里的故事”】

  “鏖战独树镇是红军长征中关系红二十五军生死存亡的一场恶战,保存了红军的有生力量,为红二十五军先期到达陕北,为迎接党中央和主力红军北上奠定了重要基础……”6月26日,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来到方城县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纪念地,为方城县直单位党员同志代表,讲述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的战斗故事,缓慢而凝重的语言,将大家带回历史深处的峥嵘岁月,走进红二十五军殊死鏖战的昨天。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在方城县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纪念地讲述“鏖战独树镇”

  回望历史再出发,郭春鹏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吸引广大群众走进党支部这个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用心感悟那段红色岁月,深思历史背后的红色精神密码,并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这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基层党支部这个特殊的地方,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是当代“播下红色火种”的探索,是面向群众、深入基层的教育,更是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的体现。我们相信,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之“星火”,可以以燎原之势,再“燃”新高潮。

责任编辑:孟得会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