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礼赞建党百年 看长沙网友对党的“花式告白”
发表时间:2021-07-19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市天心区积极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长沙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长沙市文明委、天心区文明办、长沙文明网联合开展“庆建党百年,红色长沙与您话初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于网络空间用图文、视频的方式讲述红色小故事,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本次活动激发广大网民增强热爱党、忠于党的意识,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向优秀党员学习,传递弘扬网络正能量。截至目前,#庆建党百年,红色长沙与您话初心#话题阅读量已超71万。

党员们用歌声向党和祖国“告白”。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讴歌红色精神,向党的生日真情献礼

  经典音乐,吟唱百年峥嵘岁月;铮铮誓言,传达为党为民初心。在“庆建党百年,红色长沙与您话初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网友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用歌声、舞蹈祝福党的生日!

  @网友大脸猫爱吃鱼:我想说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网友最爱杏仁饼:我是长沙市暮云街道群众艺术团的一员,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和艺术团其他成员自编自演了一场情景舞蹈——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希望用我们的舞蹈向党真情告白。

情景舞蹈《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张佳慧

大型文艺汇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来源:长沙市暮云街道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接受表彰。图片来源:长沙市暮云街道

  @网友巧克力冰淇淋:百年前,筚路蓝缕,星火点点;百年后,国泰民安,万象更新。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网友怎么吃都不胖: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奋斗了100年,辉煌了100年,在今天,我想把最美好的祝愿献给党,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网友无忧无虑的键盘侠:一声声祝愿,汇聚出人民对党的热切期盼,一句句贺词,道出党与人民的血脉相连。

  

  长沙市百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开铺小学。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宣讲红色故事,让党的历史“声入人心”

  活动期间,长沙市天心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讲团里的讲师们到机关、企业、学校宣讲党的历史,用接地气、感人心的语言,讲大家喜欢听的历史,听得懂的道理,真正让党的历史走向大众,走进老百姓心坎里,让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网友薄荷清凉油:今天我听了天心区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带来的故事宣讲《一枚银币的故事》。该故事讲述的是优秀共产党员张恺吾毅然投身革命,忠诚于党和国家事业,最终倒在战场上壮烈牺牲,其母则将无尽的思念留在了那一枚小小银币里。听完后我泪流满面,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像张恺吾一样不畏艰难困苦,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网友小红帽和大灰狼:今天,我参加了区里的微宣讲比赛。作为一名红色宣讲员,我在舞台上用心用情讲述爷爷参加红军的故事。我希望通过我的演讲让更多人知道革命人士艰苦卓绝的斗争,希望更多人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另外,我有幸在建党百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心中感到无比的光荣与骄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对党忠诚的信念在热血里沸腾。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黄寅洪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的故事。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小朋友们聆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红色故事。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木莲社区邀请到辖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和天心区童话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在社区会议室共同观看会议直播。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网友铃儿响叮当:在暑期实践活动中,我有幸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观学习。解说员带领着我们来到青年毛泽东读书的教室,讲述了一代伟人青年时期的求学故事。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将在奋斗中成长、在成长中奋斗,用不懈的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网友假山不假:最近咱们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活动中优秀党员为群众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大讲堂里,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党员干部分享了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讲述了从上世纪50年代初期至两弹爆炸成功,邓稼先、钱三强等一批批科技人员艰苦奋战的事迹,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二一中队队员们认真观看红色电影《芦荡小英雄》。图片来源:仰天湖中建小学 

  绘制红色漫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和孩子聊聊党的故事,让孩子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争做新时代的好孩子。在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许多小朋友们用自己绘制的儿童画表达对党的祝福。

  @网友红楼梦飘香:今天我们班绘制了一幅百米长卷,向党的生日献礼。在洁白的画布上,我们根据自己的想象,画上了甜甜的冰淇淋、七月的鲜花、美好的祝愿等内容。有的同学而还突发奇想,用剪贴、涂色、绘画、泥工、纸工等多种形式向党和祖国献礼。

  

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项晨曦绘制的《红领巾心向党》。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红色教育润童心”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孩子们将红色故事绘制在画本上。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天心区幼幼小学文雨菡小朋友绘制的《建党100周年》。图片来源:天心区文明办 

  @网友榛子酱:上周老师带着我们观看了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我被电影中潘冬子的故事打动了。坚强、果敢、聪明的小英雄潘冬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此,我画了一幅题为“小英雄潘冬子”的画像,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成为坚强果敢、为国奉献的人。

  @网友展翅高飞:在七一建党节,我们班开展了主题班会。老师邀请了抗战老兵刘爷爷为我们讲课。刘爷爷年纪很大,头发花白,但是精神很好。他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红军上阵杀敌的经历,同时还讲述了邱少云、雷锋的故事。回家后,我临摹了历史书上的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插画,希望通过这一方式铭记历史。

  文明网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沙市民们用独特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红色歌曲凝聚着对党的热爱之情,红色故事讲述着革命峥嵘岁月,红色漫画传递着红色精神,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传承。一词一曲,一笔一画饱含着对党的深深祝福,点点滴滴、字字句句表达着对党的深情礼赞。让我们一同为党的生日唱响赞歌,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通讯员 刘庆芝)

责任编辑:张 丽祯 梁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