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游+线下探访” 五城网友掀起红色地标打卡热
发表时间:2021-07-09来源:武汉文明网
重温百年党史 云游红色地标”直播视频。 视频来源:广州文明网、武汉文明网、西安文明网

  红色地标是百年党史最鲜明的历史见证,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贡献,凝聚着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广州、武汉、西安、杭州、青岛联合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云游红色地标”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直播接力、图文分享的形式,与网友一起探访红色地标、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线上云游 沉浸式触摸党史记忆

  近日,来自武汉、广州、西安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启以“重温百年党史 云游红色地标”为主题的直播接力活动。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黄萱怡和网友一起探访武汉革命博物馆,西安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张天喜带网友一起打卡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广州市东山培正小学小志愿者徐宝珞与网友同游广州起义纪念馆。

黄萱怡向网友介绍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江岸区育才怡康小学生讲解“江岸红色地图”。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黄萱怡:武汉革命博物馆是武汉最靓丽的红色名片,在这条410余米的都府邸红街上聚集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等,他们一起见证了历史上风云变幻的武汉,也见证了这所城市的百年风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图片来源:西安文明网

  @西安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张天喜:古都西安不仅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更在历史中积淀了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收藏的文物、回忆录以及珍贵照片记录了1936年到1946年间,这里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

广州越秀推出了全市首个“红色公交”移动宣讲站。 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讲解员伍嘉希在广州“红色公交”为市民解读红色地标。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杭州市民聆听党史宣讲。图片来源:杭州文明网

  @热心小吴: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的起草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于2016年12月4日正式建成开放。该馆北山街馆区让当年制定宪法的光荣历史从档案中走出来、活起来。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是青岛文化旅游地标。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讲解员全力讲好党的故事。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花语禅心: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是青岛文化旅游地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基地、研学游基地。在这里,你既可感受青岛百年沧桑历史,又可领略山海一色的美丽景观。

  线下探访 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活动中,除了线上“云游”,网友们还在线下打卡当地红色地标,在行走中聆听党史、感受红色文化,通过微博图文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和学习心得。

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在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岸警心向党·踏寻红色路”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在武汉市黄陂区朱铺村党史教育馆内,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十二小学少先队员走进武钢博物馆,探寻武钢60多年创业兴业历程。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葡挞:在这些地方,你可以感受到一股向上的力量!连日来,在武汉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汉二七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场馆,迎来了众多前来参观、学习的市民。大家沉浸于党史故事里,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

广州市花东镇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之讲好红色故事”活动。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广州市桥中心小学生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念诗、跳舞。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加油追梦人:为庆祝建党百年,广州市桥中心小学成立了“红孩子小分队”,在党史纪念馆、英雄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念诗、跳舞,重温入队誓词、撰写红色日记,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我的孩子也有幸参与其中,我为她感到骄傲!

“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少年追梦人走进杭州新时代红色研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杭州文明网

杭州开通红色主题公交线路串联红色地标。图片来源:杭州文明网

  @Turbo_曦: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纪念馆通过图片、投影、展板、仿真人雕像等形式展示了2500多位英烈的英雄事迹。通过“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学习杭州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提高爱党爱国热情和思想道德觉悟。

青岛市启动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师生一起登上红色教育基地毛公山。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青岛一中学生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青青之岛:为了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我们来到了青岛山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山炮台遗址打卡学习,体验在红色大地上,英雄的青岛儿女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广州农讲所的志愿者为游客讲党史。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打卡学习。图片来源:广州文明网

  @向日葵:广州推出6条“不忘初心 红色传承”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系列,赶紧带上孩子一同参与这有意义的短途旅行吧!

西安学子打卡红色地标。图片来源:西安文明网

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小讲解员讲解5座雕像的革命故事。图片来源:西安文明网

  @辉2422:在蓝田红色小镇葛牌镇,有11名十三四岁的小小讲解员,他们是西安到葛牌镇下高速后沿路5座革命雕像的讲解员。少年讲述红色故事,是对精神传承最生动的表现,温暖着每一位走进红色之旅的游客。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一处处红色坐标,见证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世纪征程。让我们一起探寻红色地标,感悟百年初心,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文玉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104184&encoding=UTF-8&data=AF0keAAAAAcAAAB5AAAAAQBH4oCc57q_5LiK5LqR5ri4K-e6v-S4i-aOouiuv-KAnSDkupTln47nvZHlj4vmjoDotbfnuqLoibLlnLDmoIfmiZPljaHng60AAAAAAAAAAAAAADAwLgIVAIEIi5qXC9zH2QnV-PKBcm8em-imAhUAj_QgKl_gXKfjvVBun2p4ifLT3C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104184&encoding=UTF-8&data=AF0keAAAAAcAAAB5AAAAAQBH4oCc57q_5LiK5LqR5ri4K-e6v-S4i-aOouiuv-KAnSDkupTln47nvZHlj4vmjoDotbfnuqLoibLlnLDmoIfmiZPljaHng60AAAAAAAAAAAAAAC4wLAIUX8M8kBeA0mI_LG3ovDCrwzbSMZgCFBHFHv9EsQ10ZUq1jXh9PBlrnb9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