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厦门网友致敬共产党员的奋斗人生
发表时间:2021-07-07来源:厦门文明网
视频来源:厦门文明网

  汲取奋进力量,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策划开展“致敬共产党员的奋斗人生”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以此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致敬!奋战在最前沿的你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灾情、险情、疫情……广大党员们总是冲在最前头,战斗在最前沿。从挨家挨户排查潜在险情,到抢险救灾第一线;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救治,到城乡社区入户排查;从守护国门一线,到基层服务群众,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梁牛不是只牛iiu:张幸岸是新店镇派驻到浦边社区的包村干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村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广受村民群众拥戴。2月9日是张幸岸的生日,本也是他办理退休手续的日子。但这天,他向组织递上了一份特别的“申请书”,希望继续坚守在社区第一线,与大家共同抗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张幸岸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放弃春节休假,迅速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网友分享党员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图片

  @思明检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思明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职工深入社区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数名党员干警被派驻火车站、酒店长期参与一线防疫工作,至今已持续一年三个月。

  @警民携手同行:在交警岗位,他积极推动“亮灯工程”,亲手绘制上百张草图,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说哑了喉咙,得了慢性支气管炎,换来的是在辖区车流量增长10多倍的情况下,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下降了九成多。在派出所岗位,他大力推行“防骗工程”,走街串巷开展安全宣传3000多场,发动群众共同守护“无诈骗村居”。他就是“时代楷模”陈清洲。从“亮灯警察”到“寻人警察”再到“反诈骗斗士”,陈清洲把灯从马路上亮到了人民群众的眼里、心里,成为百姓心中最亮的那盏“灯”。

  致敬!致力脱贫攻坚的你

  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名攻坚战士。他们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主力军,他们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带领群众走向脱贫致富之路,他们以初心赴使命,用热血书写奋进的人生故事,让“党员红”成为奋进路上“最亮的底色”。

网友分享党员干部致力于脱贫攻坚的图片

  @飛:蔡石增是厦门市政协机关退休老党员,退休后的他初心不改,为家乡脱贫攻坚四处奔走。十多年来,帮助700多名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对口帮扶2个贫困自然村,定点支持1所山村小学……他说:“能在有生之年实现多年夙愿,为家乡父老乡亲摆脱贫困、梦圆小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分内事,我深感荣幸!”

  @GULL家惠:呕心沥血付出的张桂梅,让太多的学生和家长感动。虽然生在山里,却能拥有走出大山、走进大学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这是张桂梅送给学生们最好的礼物。

  @花花:贵州遵义湄潭县湄江湖村乡村医生雍元书,是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50多年来,他背着十余斤重的药箱翻山越岭给老百姓看病。为了湄江湖村三千多名村民,雍元书放弃了一次次离开大山的机会。他说:“乡亲们在哪里,我和我的药箱就在哪里。”

  致敬!投身志愿服务的你

  既是一团火,也是满天星。他们是共产党员,也是投身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他们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温暖。

网友分享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图片

  @婉婉翥长离ww:为了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此次“清洁家园”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卫生、舒适、清新、优美的生活环境,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卫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团队凝聚力。

  @盖世女神:党员教师携手幼儿进城乡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到老人家中热情地与老人聊天谈心,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衣物,让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贴心陪伴。

    

  他们坚定、忠诚、忘我,以一颗朴素的初心兑现最初的誓言。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伴侣,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一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苏文彬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100045&encoding=UTF-8&data=AF0UTQAAAAcAAAB5AAAAAQBA5rGy5Y-W5aWL6L-b5Yqb6YePIOWOpumXqOe9keWPi-iHtOaVrOWFseS6p-WFmuWRmOeahOWli-aWl-S6uueUnwAAAAAAAAAAAAAALjAsAhRg1dtbPx7VuLrWhCHuvBtPk0QRYwIUX7Yt9cTGBrKEf_ajieeYdtigA9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100045&encoding=UTF-8&data=AF0UTQAAAAcAAAB5AAAAAQBA5rGy5Y-W5aWL6L-b5Yqb6YePIOWOpumXqOe9keWPi-iHtOaVrOWFseS6p-WFmuWRmOeahOWli-aWl-S6uueUnwAAAAAAAAAAAAAALzAtAhUAjHfWx0QEkjFH_veJBxnn6YZZwlICFAigLx3u1kFYn5Q8U_Uf7VKyTtvt&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