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看岩城网友的党史教育课堂
发表时间:2021-06-22来源:龙岩文明网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教材。龙岩借助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特此,龙岩文明网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广大网友通过邮箱投稿、微博互动等形式分享在学习中的所见、所思、所想。

  @小紫霞:今天参加了一个乒乓球比赛,组委会给我们获胜的队伍都颁发了一袋“红色加油包”,里面有胸章、党章、党徽和一套书籍。拿着沉甸甸的加油包,我的内心非常“燃”,我决定要用好这几样“法宝”,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小罗:今天我们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龙岩市博物馆参观,作为生长在这片红色土地的我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重温这段发生在这里的中国革命史,有助于我们传承好闽西红色文化。


  @王可鹅:在“大榕树讲坛”学党史,仿佛时间倒回到1929年,毛泽东同志站在这棵饱经数百年风霜的古榕树下,慷慨激昂地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红军的政策,号召工农劳苦大众团结起来,打土豪、分田地、推翻反动统治,建立工农红色政权,实行土地革命。革命的历史,大榕树不会忘记。


  @小熊日记本:上周,我们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一起到市直干所,与十余位老干部一起畅谈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和成就。90岁的“龙岩市最美老干部”叶玉琴奶奶还向我们讲述了长江支队的光荣历史,并赠送历史专题片《永远的长江支队》光盘,作为我们主题活动的红色教材。我们还和老前辈们一起表演了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在互动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斗争中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WHYWHYY:带领孩子们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红色足迹,走进古田红色旧址群、才溪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在现场学习党史中,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奈斯海绵仔:上个月学校组织我们到松毛岭战斗遗址、中复村长征出发地,开展为期一天的“学党史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聆听松毛岭战役故事,增强了我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缅怀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派大蛋:我们社区依托“小紫侠”志愿服务队打造“小小党史宣讲员”队伍,让小小党史宣讲员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讲党史故事、开展红色导赏等形式,将党史宣讲带入小区里,深入社区,为居民、游客宣讲红色文化及党史,“小紫侠”志愿宣讲已经成为我们小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胖揪:近日,我们学校开展了“演绎红色故事 礼赞百年华诞”红色故事情景剧表演活动,《鸡毛信》《雷锋的故事》《长征之路》《少年英雄王王二小》《倔强的小红军》等一个个红色的故事,在小朋友们的演绎下生动了起来。通过演绎红色故事、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孩子们用赤诚的心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铭记历史,并深切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学会坚强勇敢。


  @vvvvvIP:在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市干休所小区的初心亭里,市干休小区89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刘维深情地为我们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姓杨不姓乔:每次下班经过新罗区南城街道新陂社区服务中心路段,都会停下来观看这面用精练的语言、生动的图文打造出的党史文化墙,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武平发布:武平县武东镇上线有声图书馆,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党的声音即扫即听、党史知识随听随学。这一创新模式,激发了大家的党史学习热情。


  @小花猫猫:来到冠豸山景区旅游,我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器声吸引住了,在他们精彩的演出中,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焕发出的生机和活动。


  @多肉少女: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我们单位举办的“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 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此次党史竞赛调动了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热情。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育人的教科书。龙岩全市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打造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红起来、亮起来。

责任编辑:吴雅艺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