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雨兼程 看安徽蚌埠网友在党史中汲取力量
发表时间:2021-05-12来源:蚌埠文明网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日前,蚌埠文明网开展“#说出你身边的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用不同形式分享身边的红色故事。

  礼敬旗帜 树立远大的志向

  @黄__Ling: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旗帜,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

我向党旗敬个礼

我向党旗敬个礼

  @啵啵虎91: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杂志宣传新文化运动。与我们年龄相仿的他们,手执“五四”精神的火炬,肩着黑暗的闸门,把一代代的青年“送到了光明的地方去”。

  @摩老西:最近宝宝读了很多红色精神的绘本,小家伙也想当兵,于是让我给她买个带国旗五角星的帽子和军装,她还穿去幼儿园,觉得特别自豪!她说自己要当个帅气的特警!!长大后去建设和保卫伟大祖国,愿宝贝可以美梦成真!

  朗诵歌咏 最美语言献给党

  @墨墨彩虹:你那晨曦一样的颜色,映红了东方的天宇;你那沸点一样的温度,让神州变为热土……

蚌埠一中在校体育场隆重举办“唱支赞歌给党听”班级合唱比赛 图片来源:蚌埠文明网

淮上实验小学唱红歌比赛

唱支山歌给党听

淮上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唱响国歌”活动 图片来源:蚌埠文明网

网友发来《长城》画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小雅9099:长城,众志成城。近日,我正在准备参加“少年蚌埠”艺术展演活动,以绘画的方式来展现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百折不挠、众志成城、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和意志,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网友分享的“红色明信片”

  @小栗银桑:一枚枚徽章,记录了一段段峥嵘岁月,承载了一份信念:担当作为,勇往直前。

一位老兵发来的书法作品

蚌埠机关一幼排演《少年英雄王小二》

  @槿落云漫漫:没有先烈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观看《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

演绎红色诗篇

  @随风逝去的冬日: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这熟悉的歌声,把我们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风雨飘摇的时代。在那个时代,做一名共产党员不是为了索取,而是随时准备牺牲。血雨腥风之中倒下了无数的真正英雄,击碎了许多无价的生命辉煌,他们以五千年长夜中亘古未有的荣光使历代风流人物黯然失色。多少仁人志士的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

  学习党史 汲取奋斗的力量

  @许许汝生: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回首百年,我们党英姿勃发;仰望未来,我们党勇往直前!!祝我们党生日快乐!!

几名读者在位于延安路的新华书店翻阅选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街头巷尾学党史”活动第二期在纬一社区角园正式开讲,辖区部分老党员、社区青年党员和小区群众等30余人现场聆听党史教育。图片来源:蚌埠文明网

好人代表杨苗苗带队在传统名居感悟传统文化、品诵经典弘扬精神传承。

  @LL-生如夏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我们学党史、践初心,将历史与现实融合在一起,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与优良传统。

给老党员送学习资料

老党员讲党史

  @张秀萍0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从党史故事里感悟优良传统。

不同形式学习党史

  @绿色心情0217:学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重温入党誓词

  @安哥拉斯巨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致敬先辈,吾辈需自强,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发愤图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蚌埠公交集团开展学党史专线 图片来源:蚌埠文明网

网友分享感人图片

  @都是浮云88888:学党史,再看到这张图片,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愿永葆热情,不忘初心!

  @星晴20110: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最近在看一部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这部剧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理想信念托起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感人故事。非常值得一看,推荐给大家!

  

  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从一艘红船到如今九千多万党员,从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到全国解放,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屹立东方,期间经历了多少起起伏伏,跨越了无数艰难险阻。这辉煌的党史,必将让一代代国人汲取乘风破浪的无穷力量!

责任编辑:唐 婕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