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 向上成长 青岛网友在书籍中汲取力量
发表时间:2021-04-23来源:青岛文明网

  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青岛文明网联合文明李沧、文明胶州、微市北微信公众号开展“#对话经典 品读书香#”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在阅读经典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继承红色基因,营造全民阅读、人人向上的文明新风尚。

  爱上阅读 记录最美读书瞬间

  安静的图书馆、街角的书店……捧一本好书,品一杯香茗,读书的姿态千千万,每一种都能打动人心。

  @网友CYH901027:唯有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日,五大队组织干部职工举行“对话经典 共享书香”读书活动。朗读经典片段,畅谈读书体会……在交流与分享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

  @网友就饿鹅鹅饿: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记录办公室里的“书香”。

  @网友火星上的blue:读书是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闲暇时拿起一本,慢慢地读,细细研磨,此刻,外面斑驳陆离的世界渐渐模糊,耳畔唯有书中铿锵有力的文字在发声,听它诉说着你的、我的、我们的故事。

  推荐好书 传递最深阅读感悟

  读一本好书,经历一段故事。将最喜欢的一本书推荐给身边的人,分享感悟,寻找共鸣,交流想法,共同成长,让读书思考成为爱好和习惯。

  @网友孽灬小莹儿:《拥抱时间的人》是一部关于亲情和人生的感人力作,讲述了普通的一家人在困境中努力活着的故事,展现了生命的顽强与乐观,也是献给我们每个人的勇气之书。

  @网友用户7428474865:书籍,给人以心灵上的共振。文学洛神萧红创作的著名中篇小说《生死场》,以直白和独特的语言风格向我们讲述了那个年代以三个家庭空间为代表,上演的生与死的故事。故事里,百姓们的生活是贫苦无告的,每每阅读起来,总给人心灵上的沉重一击。对比如今的幸福美满,阅读《生死场》更警醒着我们珍惜当下。

  @网友vk_____上善若水:《论中国共产党史》这本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我们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坚定信念、提升能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对话经典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经典名篇代代相传,红色篇章激荡心灵,精神力量历久弥新。对话一本经典,反复读、仔细品,讲述一部经典带来的影响和震撼。

  @网友山东平度市蓼兰镇:对话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经典名篇代代相传,红色篇章激荡心灵,精神力量历久弥新。为共建和谐社会,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让我们认真读一本好书吧!

  @网友悠哉游哉猪猪:和经典在一起,经典即美好,读书可以永葆赤子之心。工作、 家务、 娱乐、 运动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网友人间四月天清:通过这几天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我深深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这是贯穿中国共产党全部历史的红线,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奥妙所在。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更要把这样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把“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革命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始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一本好书对话一段经典,一个故事品读一段历史,在书籍中汲取力量,让生活洒满阳光,向下扎根、向上成长。

责任编辑:兰玉立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