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厦门少年儿童踊跃分享爱党爱国情
发表时间:2021-04-15来源:厦门文明网

“红领巾心向党”网络专题(点击链接http://xm.fjsen.com/node_303918.htm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号召,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东南网厦门频道在微博上发起“#红领巾心向党#”微话题活动,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田,赓续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一段段文字,凝聚正能量,谱写盛世华章;一段段视频,唱响红色旋律,讴歌百年辉煌;一张张绘画、照片,妙笔绘就童心,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心向党”微话题以“我向党旗敬个礼”“我与党徽合个影”“红歌润童心”“童笔绘盛世”“探访红色印迹”五大主题,吸引厦门广大少先队员通过丰富形式踊跃参与讨论,扎实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向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  

厦门市各小学纷纷掀起“我向党旗敬个礼”“我与党徽合个影”热潮。图片素材来源“红领巾心向党”微话题

  认党旗识党徽 争当红色接班人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最近,一股认党旗、识党徽、学习党史的红色热潮在厦门少年儿童中涌动。从小了解党史,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一张张线上分享的照片中,少先队员们或在主题班会、队会现场,稍息立正,高举右手向党旗敬礼,表达崇敬之情;或手捧闪耀着熠熠光芒的党徽,开心合影,争做红色接班人。每一张充满创意的照片都传递着孩子们对党旗、党徽的礼敬,展示厦门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是美味的雪糕呀: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少年先锋队的象征与标志。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LINHH:以“我向党旗敬个礼”“我与党徽合个影”为主题,组织主题班、队会,了解党旗、党徽含义,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

前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峥嵘百年史,有‘画’对党说”活动作品展示 张敏 摄

  唱红歌绘盛世 献礼建党百年  

  画笔勾勒沧桑历史、百年辉煌,红歌旋律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响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尽情抒发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连日来,集美区举办“童心向党”系列主题课程活动逾50场,用唱红歌、读故事、绘图画等丰富形式,把生动活动搬进了社区“课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学党史、知党恩,以歌咏志、以画传情,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林诗诗儿: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每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还有感激。我们的小朋友用歌声表达了她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飞妞:我画的是2035年的祖国和我,未来的世界,科技将越来越发达,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集美区红色资源丰富,孩子们线下打卡,线上传播学习心得。图片素材来源“红领巾心向党”微话题

  探访红色印迹 厚植爱党爱国情 

  三立楼、李林园、嘉庚公园……作为嘉庚故里、著名侨乡,集美区拥有一批革命旧址遗址和红色胜地,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线下打卡“红色文化遗址”,线上分享历史故事、参观感想,少年儿童用双眼见证历史风华,用活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青山荡浩气,花开祭英烈。微话题活动开展期间,适逢清明节。位于集美区的兑山革命烈士陵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前来祭扫的孩子们,朗诵英雄颂,合唱国歌,敬献鲜花,敬少先队礼。集美区各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少年儿童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历史,深切缅怀英烈不朽功绩,感受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精神,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阿果: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精神,努力学习,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复刻一个你:清明期间,集美区杏北小学组织各年段少先队员代表,前往兑山烈士园陵祭扫,队员们在活动中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扎根心田。

  @月嫦雪兔: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复兴中华路,每逢清明祭祖忙,思念先烈感衷肠。仁义忠孝是祖国,迎来盛世好时光。

   

  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绘画、一曲曲红歌……传承着红色基因,承载着少先队员们浓浓的爱国爱党情,它既展示了新时代红领巾的昂扬风采,也表达了红领巾心向党的志向与心声。

责任编辑:苏文彬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