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东营网友清明致敬英雄
发表时间:2021-04-02来源:东营文明网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清明,是追思和缅怀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追思已故亲友,在这一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委网信办联合黄三角早报、东营网、大众网东营频道、东营网、黄河口网开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清明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广大网友向为国家和民族付出毕生心血、献出生命的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雄致敬,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致敬。

  致敬戍边烈士 弘扬爱国精神

  无数的英烈在百年之中撑起了中国的脊梁、保住了中国的团圆、立住了中国的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为国家和民族付出毕生的心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感人的精神和事迹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友通过抒发自己的思考和感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网友通过微博征文,积极参与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东营市清明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来。

  @芦羽:这春日的风,温柔和煦而坚定,带来温暖,带来细雨,带来千百年季节的轮回和春的讯息,也带来我们深深的怀念。

  @虎虎昇威6:清明时节思纷霏,祭奠先烈泪湿巾。无数仁人赴国难,史载千秋功徳碑。多少志士抛头颅,福荫华夏万户春。初心不忘报恩重,泣血当酬英雄魂。

  @不忘初心:100年前,帝国主义列强飞扬跋扈、强取豪夺,你的身躯满目疮痍,你的儿女颠沛流离。但是,觉醒的种子早已深埋心底,经过痛苦的孕育,早已生根发芽、迫不及待蹦土而出。 

  @顺起:经过暴风雨打击的土地,渗透了无数年轻人的血液,渗透了无数不屈之子的血液,渗透了无数逆行者的血液,渗透了开拓者、吹号者的血液。 

  @西锋:记不住名姓,也辨不清脸庞,更不知你们来自何处,也曾憧憬过怎样的远方。现在,摆在面前的只有三十个冰冷的名字,书写完一场浴火冲锋的生命激昂。

  @张丽梅:是谁彻夜未眠,书写历史画卷;是谁冲锋向前,保卫国家安全。古往今来,无数可敬可泣的英雄,在以普通的身份,做着不平凡的事。 

 

网友通过“文明东营”微信公众号参与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东营市清明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来

  @做你的富江:“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这是他们留下的战地誓言;“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这是他们守卫祖国边疆的信念;“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这是他们对祖国热爱的写照;“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是他们根植于心的信念。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卫了祖国的禁区防线,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珍惜:清明时节雨纷纷,遥祭英烈众英魂,是无数英勇的前辈,用他们鲜红的热血,洗刷了我们华夏百年的耻辱,让我们骄傲的矗立在世界之林,让我有足够的底气对列强和豺狼说不!永记先烈,不忘历史,英雄的前辈们永垂不朽!

  @梁思雨:一寸边关一寸血,七尺男儿有胆魄,冲锋陷阵腿不颤,粉身碎骨不退缩。千千万万边防军人以青春热血、勤劳汗水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和平安宁。一个战士就是一座界碑,卫国戍边的英雄,就是永不褪色的界碑。

  @会飞的蒲公英: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毛主席赞美你们的,虽然你们已经不在了但是你们依然活在我们心中,你们是我们中华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向你们鞠躬,致敬!

  @美美的幸福:这份深沉的爱,是戍边战士寸土不让的守护,也是医务人员逆行出征的勇毅;是科研新秀披星戴月的攻关,也是年轻扶贫干部日复一日的坚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山河无恙,只因英雄铁肩担当。“我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青春之热血,永远为祖国而奔腾;矢志报国的你,就是民族的希望。

  讲述家族历史 传承清明文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做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借清明节之际,给孩子讲述清明节的历史,讲述家族的历史,从家族的起起落落中,读懂国家和时代的变迁,让年轻一代不忘来处,从寻根家族历史中汲取向上的力量。

  3月26日下午,东营市胜利孤岛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党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不忘英烈报国情,党旗队旗相映红”主题活动。图片来自网友@vivian63555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的英烈用生命点亮的明天!无论时光如何流淌,这份怀念与敬仰永远不变!图片来自网友@寒江雪1999 

东营市胜利锦华小学的孩子们用手抄报追寻家国故事,传承清明文化。图片来自网友@厘米微澜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星星火炬”红色宣传员在行动!图片来自网友@星星火炬-志愿小草

  @文明东营:“何其泪洒清明雨,又为斯民哭健儿”。清明节来临之际,东营志愿者服务总会、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在东营区15个爱心驿站开展戍边英雄图片巡回展,致敬中国军人,致敬中国脊梁,“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国倩志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山东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达小学全面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将经典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领全校少先队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

  @星星火炬志愿者--qian720508:母亲借着清明节来临之际,给孩子们讲诉我的姥爷在抗战时期作战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哪吒大太子6965:清明前夕,1969年当兵入伍的姥爷翻开老相册,对我讲述从新疆参军到家族变迁的文化传承,激励我将吃苦耐劳、乐善好施的好家风发扬光大。

  @站在春天影子里的树:在东营区史口镇,有这样一个英雄的村庄,在这个村中,爱国精神代代相传。商家连是当地著名的抗日战争时期英雄连队,所有战士均来自于西商村,多名战士战死沙场。商建宪是原商家连连长商恩波的儿子,他有着30多年党龄,退伍军人。多年来,他一直将“商家连的故事”,将他父亲的故事,讲给村里的孩子们,也讲给来商家村参观的孩子们,让商家村人这种对国家、对民族、对家园的大爱世世代代留传下去,激励更多后来人!

  @公益红星:他叫张连富,张廷珍烈士最小的儿子。在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组织的“为英雄寻亲 送烈士回家”第三次会议中,张连富说:“‘寻亲’的过程不但是纪念、缅怀和对烈士的尊崇,更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我既是烈士之后,也是红色文化传播的志愿者,我要把我爹的英雄事迹写出来、讲出来”。

  @千江映月852_180:3月26日下午,利津县第二实验学校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参观利津县档案馆。队员们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中寻找红色足迹,感怀峥嵘岁月,了解革命英烈们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

  @星星火炬-志愿小草: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的红色宣传员手持绘制的红色手抄报,走上街头,向居民讲述戍边英雄的英勇事迹,讲述建党百年里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表达自己浓浓的爱国之情,再次接收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东营网官方微博:3月25日上午,东营市胜利花苑中学举行了主题为“参观烈士祠,传承革命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学习先辈先进事迹,坚定少年儿童理想信念,丰富传统节日内容,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民族优秀精神。

  @红五星公益:清明节缅怀利津独立营十三革命英烈!1943年6月26日,日本鬼子抢粮,我利津独立营2连八路军战士接到命令,阻击日本鬼子,为了保住乡亲们手中的粮食,他们与敌人展开激烈的阻击战,战斗中十三位年轻的八路军战士光荣牺牲。

  @脚踏实地的平凡人:清明节,缅怀先烈,先烈们,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是我们永远的榜样,向你们致敬。东营市英才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孩子们,在清明时节,缅怀先烈,决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倡导文明祭祀 树立文明新风

  响应国家号召,倡导绿色清明,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烧纸、不添乱,通过鲜花祭奠、网上祭奠、个人追思等祭奠形式,用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每逢清明倍思亲,环保祭奠念亲人。图片来自网友@天天学习-天天向上。

 

  @Plum32447:一束花,表达我们对先烈的哀思!一鞠躬,表达我们对先烈的敬仰!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Plum32447:3月27日,烟雨濛濛,油城义工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尚,清明节文明祭英烈宣传活动火热进行。

  @潇洒的牛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东营市志愿者总会行动起来,向为国家和民族付出毕生心血、献出生命的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雄致敬,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致敬。

  @涛_记忆: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27日至28日,科达小学集中开展“移风易俗 平安清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山河无恙,只因英雄铁肩担当。“我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青春之热血,永远为祖国而奔腾;矢志报国的你,就是民族的希望。致敬,英雄!

责任编辑:李营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97848&encoding=UTF-8&data=AFuFGAAAAAcAAAB5AAAAAQA65riF5r6I55qE54ixIOWPquS4uuS4reWbve-8geS4nOiQpee9keWPi-a4heaYjuiHtOaVrOiLsembhAAAAAAAAAAAAAAALjAsAhRHAoczT2KLW9wQhlXNPQY1sCfr3gIUUm18qi8pnhoajIDVwNQRhT8M6Y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97848&encoding=UTF-8&data=AFuFGAAAAAcAAAB5AAAAAQA65riF5r6I55qE54ixIOWPquS4uuS4reWbve-8geS4nOiQpee9keWPi-a4heaYjuiHtOaVrOiLsembhAAAAAAAAAAAAAAALjAsAhQgvKNdwRmwCAEK77o7qKn892vJwwIUeWpIP6gsOCswz2jGrthQlPIRaf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