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见实践 河南南阳网友这样“点亮”志愿之光
发表时间:2021-03-26来源:南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着力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河南南阳于3月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见实践#”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故事,描绘心中的雷锋,并向身边的“雷锋”送上真挚谢意,引导广大网友以雷锋为榜样,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光荣的志愿者,绘就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线。

  童画“话”雷锋

  在孩子们的心中,雷锋是何模样?我们身边的“雷锋”又是谁?

  在“学雷锋 见实践”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南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宛城区实验幼儿园、南阳市油田第一小学、南阳市油田第八小学、新野县城区汉桑城小学等校的少年儿童,拿起画笔,踊跃描绘出脑海里的雷锋,更是通过一幅幅画作讲述了他们身边的“雷锋”故事。

小网友们心中的雷锋

网友身边的“雷锋”

  榜样“展”风采

  @文明南阳官博:他们是谁?你认识吗?在南阳大地,有一群人每周六都会相约白河边,开展“孝敬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宣传防“疫”基本知识等,引导市民群众共同遵守维护生态文明,这一活动受到广大南阳人的一致称赞。活动背后是一位位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他们将志愿服务精神付诸实践,彰显了志愿者风采!

  @宛西老吕:人人心中都有雷锋,人人都可以成为“榜样”,我们是南阳义工,我们大多默默无闻,但我们从不平庸。我们把“学雷锋”融于日常生活,把做好事形成一种行为习惯。每一位义工家人,都有一种信念: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传递文明城市的温度。

  @空城弦歌:雷锋精神在心中,志愿服务在脚下。瞧,这群可爱的“红马甲”们又出动了,悄悄记录下他们的身影,让志愿者风采留下一抹印痕,这便是文明城市的“温度”。感谢有你们,愿越来越多的“红马甲”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愿我们也成为“小红帽”,用志愿“风采”折服于人。

  @余学军:她是一名护士,我并不认识她,3月的一个早晨,在公交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地,当乘客手足无措之时,突然从后排座位传出了一声“我是护士,让我来!”测脉搏、问病史、做按压……经过一番专业救治,病人终于苏醒。那一刻,车上的乘客都竖起了大拇指,“活雷锋,就是她这样的!”“要向她学习,乐于助人!”

  @妍妍在上学:在我们学校,有群“雷锋”格外“惹眼”,敬老院送爱心、乡村学校送温暖、母亲河边护环境……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街头村尾,他们的事迹被多次传播。都说河南工院风气好,青年学子有担当,作为河南工院的一员,我深感荣幸,对于这群工院“雷锋”更是敬佩不已。我已经正式申请加入学校的志愿服务队,向他们看齐,期待在未来展示我的青春风采。

  实践“暖”人心

  @卧龙文明:在3月2日至6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期间,卧龙区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近年来,卧龙区动员广大志愿者,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关心关爱服务、便民秀场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淯宛微语:近日,市委党校组织党员志愿者携手南阳医专一附院的专家志愿者前往帮扶村,开展“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村民们进行义务诊疗和健康知识宣讲。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进行免费口腔检查、测量血压、血糖,向村民们科普了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在生活中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

  @好浩说:三月春暖花开季,学习雷锋正当时。今天我和我们技师学院的“雷锋”兄弟们又回到了画家村,打扫打扫院子,收拾收拾桌椅,追随“顶流”——雷锋的脚步,让志愿之光照亮青春新征程。

河南油田的青年志愿者到唐河县毕店镇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南阳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春风温暖三月天,雷锋精神洒人间。南阳市林科院组织志愿者代表走进单位家属院看望退休老职工,与老人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诉求,给予关怀和温暖。闲谈之余,我们帮助老人打扫庭院卫生。同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也是在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雷锋的一生是平凡的,谁都可以学习雷锋;雷锋精神是伟大的,影响一个时代的风尚。河南南阳各地各界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雷锋,做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孟得会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