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网友晒新春计划 线上线下寻找就地过年新年味
发表时间:2021-02-08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回馈市民群众,深入宣传文明风尚,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文明网利用济南文明网微博和文明济南微信开展了“#留济过年送福回家#”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鼓励在济南过年的外地人或者济南本地人晒出自己的新年计划以及对家人的祝福。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留言转发和参与。

  线下送年俗 送福迎春进万家

济南文明网走进鞭指巷社区,居民在制作灯笼。

  锣鼓咚咚,年味浓浓。2021年,济南市文明办联合文艺志愿者将“年味”送进了社区,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济南文明网走进甸柳社区,花样面点手艺人现场教居民制作面点。

济南文明网走进七西社区,面塑传承人教居民制作生肖牛。

  写福字、送春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手工制作灯笼,照亮幸福,也传播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理念;制作面塑生肖牛,非遗技艺展示精彩非凡;学做花样面点,象征蒸蒸日上。让留济过年的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济南文明网走进舜德社区,文艺志愿者现场写福字。

济南文明网引导市民参与线上微博微话题和微信留言活动。

  截至目前,济南文明网已经线上招募文艺志愿者20余名,走进了济南市15个社区。将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送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现场引导市民参与线上微博、微信“留济过年送福迎春”活动互动,写下自己的年味记忆。

  线上寄思念 年味就在我们心里

济南文明网发布“留济过年 送福回家”系列海报。

  留济过年的“打工人”参与了济南文明网发起的#留济过年 送福回家#微话题,在线上寄托了对家人的思念,还有不少网友写下了自己的春节计划。济南文明网还为参与话题讨论的网友准备了一份由文艺志愿者书写的福袋礼包,让他们把福气邮寄回家。

网友mei光眼镜oo晒出在单位工作响应留济过年的照片。

  @mei光眼镜oo:响应国家号召,今年留济过年。坚守岗位,义不容辞。新的一年祝愿家人、朋友身体健康,一切顺利。愿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苍山:入职以后的第一个春节,我打算留守工作岗位,在济南度过。希望疫情可以早点过去,春天快点到来,到那个时候再和家人相聚。祝家人和同事们牛气冲天,牛年大吉。

网友豆包包饲养员用一封手写的家书寄托了对奶奶的思念。

  @豆包包饲养员:亲爱的奶奶:见字如晤,1400公里,20个小时,从山东煎饼到湖南米粉,从趵突泉到橘子洲头,记忆里需要越过群山,伴着山坳里的星光和汽车的鸣笛,才能在这一年一次的团聚日子里,看到您的面庞,听到熟悉的乡音。然而今年,由于疫情,孙女不能像往年那样回到您的身旁,唯盼家中的“宝贝”,日日多喜乐,岁岁长安宁。

    @ZQL:今年过年在济南过,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服从单位安排,不给单位添麻烦,春暖花开之日,你我重聚之时。故乡,我想你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

网友有一女子在闪晒出和同事坚守岗位的工作照片。

  @有一女子在闪:响应号召,留济过年,今年是我来济南的第七个年头,也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作为一名热电人,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我感到自豪。临近春节,祝愿国家繁荣昌盛,疫情早日过去,与家人更好团聚!

网友橙心橙意GLN晒出了去年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照片。

  @橙心橙意GLN:供暖肩上扛,泉城暖流淌。为了暖万家,只能舍爸妈。坚守在济南,留岗过大年。疫情期间不乱跑,不给国家添烦恼。

  @你猜沉思者是谁:从07年到济南工作就爱上了这座城市,后来在济南安家后更加热爱济南的风土人情。希望这座城市越来越好。

网友杨_小得展示社区文艺志愿者送给她的字。

  @杨_小得:今年准备留在济南过年,昨天在社区领到了福字和春联,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济南的温度,让我这个外地人有点小激动。文艺志愿者还特意送了一幅字,希望2021我们都能精气神十足!

  @高瑞萌(不是本名):防控疫情,减少流动,此心安处是吾家,就地过年,一样精彩。我在济南不要太想我。

网友魔女越越哈晒出了和同事一起包饺子的场景。

   @魔女越越哈:今年响应国家号召,留济过年。今年也是来济南的第10个年头,济南早已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乡。作为服务人民的能源人,服务好百姓,我感到十分自豪。马上过春节了,祝愿家人身体健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留济过年,送福回家。年味,除了团圆,还有很多种滋味。希望留在济南的打工人,细细品味就地过年的新年味,不管春节假期是坚守岗位,还是宅家休息,都别忘记给父母朋友送去春节的祝福和问候。等疫情散去,我们再相聚。

责任编辑:杨金增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