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东营市未成年人“争做防疫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1-14来源:东营文明网

  时值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处于流感高发期。虽然现在疫情防控措施做得好,但依然不能松懈,特别是青少年在校学习期间,人员集中、互相接触频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不仅对个人健康很重要,而且对整个防疫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东营市文明办联合东营市教育局、黄三角早报共同开展#争做防疫好少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大家多多关注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积极引导他们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养成良好个人生活和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争做防疫好少年。

  争做防疫宣传好少年

  广大青少年通过制作手抄报、宣传画、书法作品,或者发微博、微信朋友圈,录制抖音小视频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防疫卫生知识宣传,号召大家一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共同营造全民防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xz文文而雅:“众志成城”“最美逆行”“与子同裳”……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役中,很多英雄事迹催人泪下,很多民众的动人之举也不断涌现。他们让孩子们懂得了什么叫责任和担当,什么叫爱与奉献。为此,东营市各学校的孩子们也行动起来,做起了疫情防控的传播者,他们用稚嫩的画笔,表达着对这场疫情的理解,用真诚的画作,致敬英雄,宣讲知识,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红五星公益:12月16日,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改革创新研讨暨现场推进会议在东营市召开。各学校家委会成员积极响应会议精神,在冬季疫情防控期间,在家教育和陪伴孩子制定冬季防疫计划,以手抄报等形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宣传,锦华小学学生刘芳君、李传辉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

  @小新跑起来:又是一年冬来到,2020年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和勇气,儿子在疫情期间的手抄报,虽说画得不好,但是他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奉献,懂得了什么是感恩。让我们一起加油,度过这个严冬,迎来胜利的曙光!

  @小卖部的阿楠:同学们齐努力身体健康放第一,争做抗击病毒的小战士;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爱学习,自律生活,讲究卫生,做保护健康的小卫士;带头学习宣传防疫知识,了解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宣传科学的好少年。

  @星剑201610:抗疫防疫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共同营造全民防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韭菜线:新时代好少年,不但要积极学习,还要有一个感恩的心。感谢那些在疫情期间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战士”,感谢在疫情期间为我们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

  @s等天蓝了再看海s: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少年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该提高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坚定信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争做防疫卫生好少年

  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疫病最好的“防护服”。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打喷嚏时用肘部捂住口鼻,戴口罩、勤洗手、勤锻炼、多饮水等等这些小习惯便是卫生防疫能力的体现,青少年应该从自身做起,坚持讲卫生,摒弃卫生陋习,倡导卫生健康的生活。

  @星星火炬-志愿小草: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学生王程程在家绘制防疫知识宣传手抄报,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临近假期,呼吁大家少出远门,少到人多的地方,避免聚集。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气溶胶传播,所以外出时一定要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做防疫好少年!

  @厘米微澜:七步洗手法是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必须熟练掌握的本领!内、外、夹、弓、大、立、腕七个步骤,看看我拍摄的小视频,你,学会了吗?

  @用户7542127711:心存美好,总将走过寒冬。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勤洗手,戴口罩,争做防疫卫生好少年!

  @雅--风:女儿在学习之余,学着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衣、拖地、浇花,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抗击病毒,主动增强抗疫信心,争做防疫好少年。

  @三妮说事:“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十二字自我防范口诀请牢记!

  争做防疫志愿好少年

  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各类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以小手拉大手宣传、分享防疫知识。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去主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各类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分享参与活动的精彩瞬间,讲述从中遇到的“小故事”和“小感动”!

  @脚踏实地的平凡人:时值冬季,天气寒冷,疫情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入冬以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自发行动起来,制作手抄报、防疫手册、宣传画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通过防范新冠肺炎手抄报,宣讲防疫知识,让全体同学加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来。

  @想着蓝天飞翔:郝家镇中心小学许玉喆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防控疫情的行列,做践行防疫的小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和同学们将学习到的防疫知识制作成手抄报,呼吁身边的人自觉做到不外出、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没有鱼丸: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心中的抗疫英雄,尽显其能,争做防疫好少年!

  

  东营市广大青少年用最积极的心态、最实际有效的防护做法和最温暖的期待,体会和感悟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感恩的重要意义。疫情虽然还在蔓延,但我们每个人都是守护者!相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李营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