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美丽图景 武汉网友文明幸福奔小康
发表时间:2020-12-02来源:武汉文明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武汉文明网开展#小康路上的文明力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探寻小康路上的文明力量。

  小康路上的“幸福合伙人”

  他是扶贫工作者,是志愿者,是上山下乡新青年……他是为越来越多贫困群众插上脱贫翅膀的“幸福合伙人”。广大网友用图文方式定格“最美扶贫人”的身影,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

网友分享心中最美“幸福合伙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菩桃Ashley:40年的坚守,40年的传承,华中农业大学“五老”团队手中的“接力棒”从未停歇。他们在退休后仍扎根于基层,为发展农业产业付出汗水,为服务农村农民贡献力量。

  @咕咕咕:退休20年来,徐宗元坚持全身心投入新洲凤凰镇扶贫发展工作,足迹踏遍全镇19个行政村187个自然村湾,帮助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资助困难家庭,带领农民脱贫致富,被村民们亲切成为“凤凰赤子”。

  @文文:杜荣辉是通城县的“幸福合伙人”,从2009年开始,她坚持11年120余次自驾往返通城县为村民义诊,不收病人一分钱,路费、油费自己掏,还自费买药送给贫困患者,让数千病人“涅槃重生”,让因病返贫的家庭重拾生活希望。

  @忘完了吖:无论是村湾环境整治、风气清肃,还是带领村民搞果园种植、水产养殖;无论是给困难群众买电热毯,还是解决贫困户房子漏水问题……群众的困难在哪里,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武汉市公安局驻青云村扶贫工作队就在哪里,他们把脚印留在基层,将真心倾注于百姓,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才能真正将口碑立在民心。

  小康路上的文明实践

  助力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讲好政策故事、讲好扶贫故事、讲好自强故事,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实现扶贫扶智、扶贫扶志。广大网友晒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故事、好声音,为脱贫攻坚提供精神力量支撑。

网友晒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故事、好声音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去瞧瞧: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下,武汉各地弘扬着好家风,汇聚着好风尚,滋养着小康路上绽放的文明之花。

  @氢氦锂铍硼:近日,在武汉市新洲区的将军山上的将军山村,举行了一场“乡贤故事会”。故事会的主讲人是新洲区的两位“新乡贤”何春保和易求喜。

  @水清波漾:10月28日,汉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平战结合”四级志愿服务队全覆盖,以赛促练助力志愿服务专业化,扩大“汉阳好人”圈引领文明风尚,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和机制,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

  @日幺:新洲三中的心理辅导老师金凤珍,2010年就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证。今年疫情期间,她应邀开通了4条心理热线,尽管那段时间不能出门,但通过电话和网络,她全天候为市民特别是学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引导他们理性应对疫情,为众多人打开心结。

  @kk:为居民开展买药送药、体温测量、物资搬运、卡点值守、食品代送、心理关爱、楼栋消杀……活跃在武汉市江夏区的“一抹红”温暖了千家万户。

  小康路上的文明新风

  小康生活不仅是物质层面的丰富,更是精神文化层面的充盈。传播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实现思想观念、生活方式、行为习惯、文明程度等的综合转变,提升贫困群众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让新风带走陋习,广大网友分享脱贫路上精神风貌的变化,给全面小康添“底气”。

武汉网友分享家乡的文明新风貌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呱呱:“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孝顺养女陈保兰”“孝老爱亲的朱兰萍、祝时云”……一个个身边的故事,出现在武汉市黄陂区实验小学思政教师罗美玲的课堂上,让孩子们倍感亲切,也深受触动。

  @往往在晶晶:走进武汉市黄陂区各个村落,创意墙画随处可见:中国梦、耕田的拖拉机、摘玉米的农妇、放牛的牧童、校园里的科普画……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

  @而秘密:蔡甸区奓山街星光村是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村民制定13条村规民约,在全村开展政策法律、先进文化、致富信息、文明习惯“四进农家”活动,每年评选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创业标兵和好家庭、好公婆、好媳妇,提高村民文明素养。

  @mmm:近日,黄陂祁家湾街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 文明新风沐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小红帽”们分组上街入户宣传,向居民宣传大操大办、轻视劳动、薄养厚葬、摸牌赌博等不良风气的危害,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勤俭节约,树立文明风尚。

  @三叉路农家书屋:现在农村网络普及率很高,大部分村民都在使用智能手机,新洲区试点数字化农家书屋,正好可以解决资源闲置、内容不合口味等问题,数字化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小康路上,一幕幕由平凡的你我他绘就的幸福图景,折射着时代的光芒,传递着文明的力量。

责任编辑:蔡乐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