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孩子们眼中的小康是什么样的
发表时间:2020-11-19来源:中国文明网

  你知道什么是“小康”吗?

  你知道怎么跟孩子解释“小康”吗?

  孩子们眼中的小康是什么样的?

  由中国文明网、湖南省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的“幸福生活节节高”网上儿童画征集展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自活动启动以来,小朋友们热情响应、踊跃投稿,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他们眼中的小康生活。现在先精心挑选出一部分优秀作品,与君共赏!

《新时代新生活》 曾沐蓝昕(湖南,小学组)

  憧憬在未来的世界里,科技高速发达,房屋悬浮空中,交通便利有序,世界没有战争,人与人、人与动物和平相处,相互关爱。

《梦回家乡,红色围龙》 肖淇书(广东,小学组)

  暑假里,我跟随爸爸、妈妈回到了老家——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农村,参观了历史悠久的围龙屋,听到了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看着围龙屋周围崭新的楼房、绿油油的农田、笑脸盈盈的农民伯伯,我感受到了在革命先辈以及父辈们的努力下新农村的美好生活,也激励了我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好我们的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共建小康社会,共享小康幸福》 李君竹(安徽,小学组)

  以前我家外面的马路就只有泥泞的小路,平时小路上来往的车子都很少,路的两边都是一片片田地,远处人烟稀少。现在变成了宽阔平坦的大马路,一辆辆汽车像飞马一样疾驰而过。马路两边的田地都不见了,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我们也都买上了小汽车,平时出去回来都是坐车,出行方便多了。现在的变化真的太大了,现在的生活真好啊!所以,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幸福新农村》莫皓文(广西,初中组)

  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我们的家乡已经焕然一新。现在,更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家乡的柏油马路已经通车,出门就能坐上车,交通方便了,更为家乡的人们带来了财富。新农村,新天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经济社会齐发展。我们相信明天的农村将更灿烂、更富裕、更美好,我们相信祖国的明天更辉煌!

《小康社会•幸福在身边》何宣黎(湖南,初中组)

  古有陶渊明之桃花源,今有新社会之小康。农民奔小康,一个祖国梦寐以求的远大理想,一个令人无比向往的英明策略,终于在今天美梦成真了。科技服务于生活,微信支付、直播使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农民改变了以往黑白的色彩,披上了绚丽多姿的五彩衣;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致富奔小康!

  活动火热进行中 快来报名吧!

  自活动开始以来,活动组委会已经从来自祖国各地的数百份作品中感受到了孩子们心中的幸福小康以及不负韶华的成长之梦。

  如果您家的孩子也想共同来描绘这幅小康生活的时代画卷,请尽快将作品寄给我们,我们将从来稿中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

  活动要求

  1.初中以下(含初中)的孩子都能参加;

  2.绘画类型不限,但必须为原创、手绘作品;

  3.作品要拍摄或扫描成jpg格式,图片须清晰完整,大小<2M;

  4.邮件中须注明小作者所在地区、学校、年级、姓名、年龄、联系方式,以及简要图片说明(100字以内);

  5.录制一段关于作品创作的背景故事或随手拍摄的创作花絮。

  参与方式

  以上内容请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wmcb@wenming.cn

小画家们快拿起画笔参加吧

期待你们用颗颗童心

共同描绘出小康生活的时代画卷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