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礼让看这里 肇庆网友唱响文明谦让新音符
发表时间:2020-11-11来源:肇庆文明网

  排队看似是一个简单的个人行为,实则体现着社会成员的修养、价值认同乃至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肇庆文明网在“双11排队日”到来之际,开展“#你我排队秩序好,共建文明和谐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进一步提升肇庆市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倡导市民养成文明排队好习惯,鼓励市民共同行动起来,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让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排队礼让在肇庆 唱响文明谦让新音符

  @过期的小朋友:疫情期间更深化了大家对排队的学习认识,在电视上的、手机上、报纸上,随处都能看到各种普及知识,无论去哪里,大家都会自觉排起一米线队伍。

  @该笑得多合群:大家来办事都会很自觉地排队,很少有人会插队。现在不需要任何人来监管,也能这样有秩序,证明肇庆人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强,真为咱们的城市文明感到骄傲。让我们从“排队”这个小举动开始,恪守文明礼让好习惯,传递文明、播撒文明理念,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

  @市民刘先生:这个LED屏上醒目的宣传标语让过往市民能随时提醒自己践行公共文明礼仪,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

  @市民张姨:最近有事需要回婆家一趟,去了城东客运东站坐车,这里的秩序都非常好,大家有序排队买票。以前你推我挤的现象现在很难看到了。肇庆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里的一份子,有序排队看似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却是在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

  一米线引领文明风尚 整齐队列成校园“好风景”

  @苏老师:一年级的他们还很小,但是超级听老师的话。老师叮嘱好放学要排好队,不能超过一米哦,然后他们像一群可爱的小鸭子一样,一个跟着一个放学了。

  @努力冲复旦的骚年:读书的我们,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下课后冲到饭堂。虽然大家都很饿,但秩序不能少。自觉地站立在一米线区内,安静有序地排队等打饭,谁插队被发现了那真得糗大了。

  @吴Susu:非常时期,学校很注重大家的安全卫生,特意加设了洗手区域。大家都会乖乖等候,一个一个地来。

  每天都是“排队日” 文明礼让成习惯

  @小卓六:排队的细节深化到了生活的每一个场景,人多了,大家总会自觉地排起队来,去药房只有三两个人也会这样。我想这种宣传教育已经融入了大家的心里。

  @大脑壳是我也:排队办事体现了城市的气质,浓缩了城市的精神。是我们让肇庆变成了一座极其绅士的城市,为肇庆的排队文明打call。

  @一点点溜溜:我说,这是我们大肇庆,出门坐公交,一定自觉排队。看,排队有图有真相!

  @市民任小姐:今天去银行柜员机取钱,虽然碰上高峰期有很多人,但每一个人都很遵守秩序,在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文明排队在身边,今天我看到了,又是心情舒畅的一天。

  

  在肇庆,每一天都是“排队礼让日”。排队礼让不仅带动了“做文明有礼肇庆人”的社会新风,也带来城市的井然有序、交通的畅通无阻,更给市民带来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感受。如今,大家自觉有序排队、文明礼让蔚然成风,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肇庆这座城市的美好都是因为有你,你的一言一行,融入城市的点滴变化,你的文明礼貌,滋养出芬芳的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