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活出年轻态 铜陵网友晒身边最美“夕阳红”
发表时间:2020-10-23来源:铜陵文明网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人是家庭的财富,也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找到了兴趣所在,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展现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年轻态与精气神。重阳将至,铜陵文明网策划开展“#家有年轻态 最美夕阳红#”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晒出身边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记录最美“夕阳红”,倡导敬老爱老文明风尚

  家有年轻态:晒幸福老年生活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历经岁月洗礼的老人们,拥有沉淀在岁月中的睿智,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年轻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大爷大妈的精彩生活!

 

网友晒身边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瑶湖隔壁风景:在我们小区的广场,有这样一群老人,们自发组建一支舞蹈队,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排练舞蹈,先后多次参加社区文艺表演活动灵动的舞姿,灿烂的微笑,整齐的队列,舞动出的是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凭着年轻时的激情和夕阳红的梦想,她们在舞蹈中释放出属于老年一代的自信与活力

  @冰之魇0562社区活动中心近日开展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众多老人欢聚一堂,以球会友,共享健身乐趣。比赛中,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各种技巧频现,兴奋的叫好声不绝,真是老翁不逊壮年!

网友晒身边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你若想哭就要微笑:外公外婆80多了,每天乐呵呵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非常年轻,两人经常一起爬山,在周边旅游,享受着属于他们晚年的幸福,真是让我们年轻人羡慕不已!

  @天色将晚:我的爷爷是个“思想超前”的老头儿,喜欢接触年轻人的新鲜事物。在我们的指导下,他不仅学会了发微信、视频聊天,还会在电脑上打游戏,写文章,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他说要活到老,学到老,才能不被时代淘汰,我想这就是爷爷能保持年轻的秘诀吧!

  最美夕阳红:老有所为献余热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铜陵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退休不褪色,活跃在志愿服务、文明创建一线,用行动谱写“第二青春”,焕发出绚丽的晚年风采,网友纷纷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

网友点赞最美“夕阳红”

  @文明友好放学铃声即将响起,在铜陵各大小学大门两边,便会站着几位头戴小红帽、肩配红袖章的老人,他们认真维持校门前的交通秩序,直到所有孩子都安全离校。一顶红帽,一副袖章,一声承诺,这件事儿他们已经坚持了10年之久风雨无阻,悉心呵护,奉献余热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网友点赞最美“夕阳红”

  @铜都annyking: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涌现出一批积极推行垃圾分类的老党员先锋。他们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并创新多种形式,不但能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做好垃圾分类,还当起了“宣传员”“引导员”,以多种形式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深刻地展现了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的风采。  ​

网友点赞最美“夕阳红”

  @爱霞: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老年艺术家他们为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而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不仅义务为普通市民上国画课,普及书画知识,还在乡间文化墙挥毫泼墨,公益绘画,为美丽乡村建设默默作出贡献,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誉。

网友点赞最美“夕阳红”

  @我爱铜官乐:满头银发,身着红马甲,不为名利,不计报酬,每天坚持在社区内义务巡逻、宣传政策、调解矛盾、排忧解难……他们就是分布在铜陵各大社区的“五老”党员巡逻队员,无论大事小情,哪里有需要,哪里都会出现他们忙碌的身影。有了他们的安全守护,我们心里暖暖的。

  感恩敬老行:孝老爱老代代传

  敬老爱老不只在口头上,更在于每个细小的行动中。这个重阳,铜陵网友们以最具心意的方式向家里的和身边的老人送上最温暖的问候、关怀,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

网友晒感恩敬老行动

  @老洲:随着年纪渐增,工作上的事情越来越忙,回老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知道爷爷最开心的事,不是我们给他买了多少礼物,而是我们愿意花时间坐下来陪他唠家常。最近,我和家人一起回了趟老家,给了爷爷一个特别的惊喜,看到爷爷聊起过去的故事神采飞扬的表情,希望他可以一直快乐、幸福、笑口常开。

网友晒感恩敬老行动

  @文明幸福老年人也曾经年轻过,有过美丽的青春,有过追求,有着对社会的贡献,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关心需要帮助的老年人。重阳将至,社区志愿者一起走进孤寡老人家庭,帮助老人理发、做家务,为他们送上一份温馨的节日祝福。

网友晒感恩敬老行动

  @刘敏为欢庆重阳节,铜陵金口岭社区组织90名老年居民一起开展“健康伴我行”健步走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体生活,充分展现出社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状态

网友晒感恩敬老行动

  @魅力义安人:重阳将至,铜陵义安区顺安镇敬老院里热闹非凡,孩子们挥毫泼墨,亲手写下了一个个饱含祝福的福字,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祝福,在传统文化传承中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美德。

  

  岁月苍老的只是曾经的容颜,不老的是那颗永远年轻的心。无论你身处少年、青年、壮年还是老年,希望你都有一颗充满活力的心,永远对生活充满热情,永远对未来充满希望,迎接岁月馈赠的风雨和彩虹。

责任编辑:蒋洁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