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筑梦人” 四城网友感怀师恩深情告白
发表时间:2020-09-10来源:武汉文明网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老师如园丁,辛勤耕耘,为祖国山川添秀色;老师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武汉、铜陵、十堰、黄山四城联合开展“#师者风华 最美如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畅谈师生温情故事、讲述最美教师事迹、手绘教师节创意祝福,向敬爱的老师表达感恩之情。

  难忘教诲 感恩引路人

  好老师可以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看网友晒出与老师的合影,分享温情故事,回忆成长路上对自己影响最深的老师。

网友晒出与老师的合影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木槿點滴集:马老师,七十来岁,一头银发,精气神十足,一口字正腔圆、抑扬顿挫的普通话极富感染力。马老师告诉我们,讲好普通话,是我们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马老师的教诲让我深受启发,并暗下决心要学好普通话。毕业前夕,我顺利取得了一级乙等的好成绩。马老师身影定格在我永恒的记忆中。从那一刻起,我就坚定了要做像马老师一样的好老师。

  @0839: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期望、乐此不疲是王老师勇往前进、永不止步的潜在动力。王老师从教近三十年,就像一部拧紧发条的机器,不停地运转着,她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誓言。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和感染着每一位教师。

网友晒出与老师的合影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明一小:初中三年,我的英语老师阮老师给了我姐姐般的关爱,给了我母爱般的温暖,给了我一生的指引。以至于,初中毕业很多年,我都会经常想起她。对她的感激,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如今,我已为人师。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我,时时以她为榜样,辛勤工作、默默付出,不负讲台、不负学生、不负自己,用自己的学识和品德去影响一代又一代人。

  @竹山移动-薛浩:2010年,县一中组织到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拓展,班主任全程陪伴,在活动进行到尾声的时候,班主任提出和我们合影。他是一位有着很强的专业能力素质的老师,也是一位时刻关心爱护我们的长辈。老师,节日快乐!

  最美如你 致敬奉献者

  三尺讲台前挥洒汗水,刻苦钻研不懈怠,春风化雨润无声……听网友讲述自己心中“最美园丁”的奉献事迹,致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老师。

网友分享自己心中的“最美园丁”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铜都annyking:安徽铜陵枞阳县周潭镇燕山教学点的民办教师周顺友,曾是一名小儿麻痹症患者。怀揣着对三尺讲台的热爱与执着,他用残疾的身躯为山区孩子们传递知识的火炬。甘于清贫、甘于寂寞,30多年坚守在贫困山区教育第一线,帮助一批又有一批的孩子通过努力走出大山、追寻梦想。正是像周顺友这样的好老师,才点燃了农村教育的希望,点燃了国家民族的未来。向优秀的人民教师致敬!

网友分享自己心中的“最美园丁”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马启佳:华雨辰是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在疫情发生后,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学校花儿合唱团用天籁童音为无数人传递温暖。

  @云云云:我的老师是被媒体称为“最牛班主任”的范莉,她把教书与育人融为一体,把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熔于一炉。她教会我“生活处处是语文”。“为妈妈读诗”,让我和我妈妈一起体会生命中最真挚的情感;“秋天和三行诗”,让我和同学们一起走进大自然,用心用情感悟文学之美。

  创意祝福 回馈栽培之恩

  祝福寄语、手绘卡片、创意手工……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为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回馈老师的栽培之恩,表达祝愿。

网友手持寄语表达祝福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做彤彤的小朋友:亲爱的老师,是您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文明,是您用生命的火炬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

  @雨瑄:一支粉笔书写生活的点点,两鬓白发描绘人生的画卷,三尺讲台满满是辛勤的汗水。教师节来临,浓浓的祝福送给您,愿老师节日快乐,笑容满面!

网友手持寄语表达祝福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夏天的风未止:儿时,老师代表一种威严,崇敬情感溢满心间;少年,老师代表一种包容,叛逆心思悄然转变;成年,老师代表一种理解,由衷感念师恩如海。教师节到了,祝您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网友制作小礼物祝福老师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yu妞妞的妈妈:把自己的青春岁月无怨无悔地献给三尺讲台,将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子女,传授知识从未想到回报。教师节到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张湾疾控:读万卷书,读懂你高尚的情怀;行万里路,明白你无私的精神。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节,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老师是披星戴月的筑梦人,是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让我们一起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蔡乐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